My Sponsor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潤記 ~ 一碗好白粥,一隻靚粽

三月中旬‧晴 不要以為沒有了正式工作,不用坐辦公室人就很清閒。其實要到不同地方試吃,加上要為未來三本書跟出版商傾談,加上本身專欄的工作,還有當然就是為了飯局的四處奔波,事實上日程是排得密麻麻不透風。好像是日,由晨早跑到晚,未停過。
想起就來吃
今早跟妳吃了金峰的銀杏白粥,談到不要少看這碗簡簡單單的白粥,做得合心水的地方也真的不多。金峰的銀杏味夠威記就老老實實的米香濃郁,但其實我想起這裡的白粥。剛好之後要往柴灣走走,就順遁來這裡吃一碗白粥。

簡單食店


下午二時左右來到,只見店主在外乘涼,好不寫意。這裡是一間小店,除了做食店,平時也兼賣雜貨,門外擺滿貨物的,一不留神也不會察覺這裡有東西吃。餐牌就寫在牆上,供應的就只是簡單的粥、腸粉、粽及蒸飯。價錢大眾化,所以也不時看到有老人家在開餐。


很多老人家來吃東西的


今天在這裡吃的還有我,先要一碗白粥。早於2009年已在公開飲食網部交了這裡白粥的食評,可惜到今天也未有第二個食評了。


這裡的白粥夠熱但不算綿,煲得米花全開,吃起來米香味濃。雖然不及威記的杰身,但清清的也很不錯。不加鹽來吃,就更吃得出米味。有時也奇怪,一味好白粥真的坊間難找。不過想深一層也明白,其實有不少食家也吃不出粥究竟有沒有下味精的,就如羅富記的味精粥也有人推薦的。又澳門的白粥名店雖然經本地飲食傳謀吹捧,但其實都不過爾爾。那沒人懂吃,也沒人有心去煮了,道理就是如此簡單。


白粥不算綿


但米香味濃,勝在老實


除了粥,也喜歡這裡的粽,是日吃的是紅豆粽。這裡的粽只包上糯米,口感不夠加入了綠豆的粽口感鬆化,但結實有糯米香,最合愛吃糯米的我。粽子的餡料不用很複雜,只要一隻靚鹹蛋黃肥膘肉就行了。蛋黃油及豬油滲進了糯米中更顯香味,也令紅豆吃起來更鬆化,好吃。我吃粽,只吃甜的,是小時的習慣了。


結實的粽


油香豐富,好吃!


埋單17元,臨走時各店主道謝,他笑嘻嘻的問為什麼我這裡久也不來吃粥?正奇怪他怎麼會認得我(又可能只是扮認得我?)?原來會為白粥影相而吃完又會各店主道謝的怪人,也只得我一個,哈哈。 保重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食物:&&&1/2 服務:&&&& 環境:&& 1/2 餐廳資料:潤記柴灣柴灣道10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