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大少爺茶餐廳 ~ 竟然是豬比雞更優勝!


正月中旬.晴

對於吃,曾幾何時我也很執著,因為要知道「好吃」的究竟有「幾好吃」(玄吧!),所以有好幾種菜餚真的是周圍去找來吃,不斷的比較,要找出市面上有那裡是最好的。清湯腩、豬手、叉燒就是一例,而一味海南雞飯,也是我的研究對象。年前曾在公開網站就這裡的雞飯好吃,幾年過去,也是時候回來再吃了。


這裡也曾是我的推介


是日下午約了從日本回來的莎莉,也同時要加碳,那吃泰式及港式混合的茶餐廳又正好。約了一時,遲到的是我,真不好意思。這裡多人,檯擺得密,人坐得更密。但話雖如此,可能是地區的關係,也有「星踪」,如是日就見王菀之在埋邊用餐。不過這不關我們的事,還是在埋首看看吃什麼。大家也餓,先要了海南雞飯,看餐牌上的豬扒飯是冠上「大少爺」之名,如此有信心當然要一試。另外莎莉瞄到隔離的生炒骨好像不錯,又要了一客,二人吃三味,很豐富的了。

茶記格局



先來的是湯,分別是生炒骨飯餐及海南雞飯餐的湯,前者還可以選「大湯」或「小湯」,當然是要大的。是佛手瓜南北杏煲豬展,看上去已知幾夠火便,喝起來清潤,雖然不算很鮮甜,但作為茶記例湯,收貨了。海南雞飯餐的例牌是冬瓜湯了,味道鹹了一點,不過是沒味精的,是鹽下得重手了些,就當做下火湯水好了。

例湯不錯,冬瓜湯頗鹹



先來的是雞飯,對於雞飯我從來也只先吃飯而後吃雞。是日的飯呈黃色,是黃薑粉的效果吧。一點點油潤而沒有什麼香味,看來一般。吃起來也是差不多,乾身且沒有香味,要靠附送的泰式辣汁去增味。最怕就是吃一些看到顏色但吃不到味道的東西,這個雞飯,真的很一般。

飯乾身,沒香味,不濟



雞飯一般,又如何?還記得這裡的雞是浸得頗不錯。雖然做雞飯的雞,不應如白切雞一般很有雞味,因為精華都應該給浸了出來去煲飯了。但既然飯沒有什麼味道,雞應該不錯吧。但又真的一般,至少連基本的肉質嫩滑也做不到,味道也偏淡。再一次,要靠那碟泰式辣汁。這裡的雞飯,看來要「除名」。

雞也不滑



雞飯不濟,反而兩味「豬」菜式卻是不錯。「大少爺豬扒飯」上面舖著的是厚厚的經典紅汁,一看已經怕怕。不過撥開紅汁,下面的豬扒是厚切的,煎得兩邊香之餘,吃起來還鬆化可口。當然用上的不會是新鮮豬扒,但至少吃不到很重的疏打粉又或是雞粉的踪象,那就是不錯了。

豬扒厚切的,不錯



最後來的是生炒骨,但就是最好吃的一味。熱辣辣的上檯,要等一等的才有得吃,即叫即炒,很對辦。吃起來很脆口,酸甜合度。排骨肥肉的部份不算多,但吃起來很鬆化,很可口。已經吃飽了飯,但也是一人一件的吃清為止,很不錯。

生炒骨卻是全日最好!



一心來吃雞飯,但最後發現最有水準的竟然是生炒骨,真不知道應不應該再記住這個地方。是日莎莉請客,在此說聲謝謝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大少爺茶餐廳
跑馬地源遠街12號地下
2690 1111

是日推介:
例湯
生炒骨

3 則留言:

  1. I completely agree that the chicken rice is way overrated, and would be pretty much nothing if it weren't for the sauce... I never understood why lots of people talk about this as being one of the best chicken rice in town.

    The pork chop rice is much better, as you said.

    回覆刪除
  2. KC 兄
    給你send了一個很大的email(因為有十張相), 是關於牛扒的問題的

    回覆刪除
  3. KC 兄, 不知道你有否收到我所Send關於牛扒的emai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