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The Pawn ~ 一頓寫意的英式午餐


在這裡開業之初,本想與大伙兒來吃一吃,但那時還未有套餐,午市散叫,沒有四百不能下樓,加上四方評語普遍一般,來吃的意圖,就此打住。最近經過,見有午市套餐供應,三道菜只二百九,合理價錢。沒有打算約人,吃菜也可以單刀赴會的,就訂了位來吃一吃。


就獨自來試一試這裡的午餐


訂位時指定要坐外邊的,又實在是出面是比較開揚舒服的。三道菜也是二選一,頭盤要了牛舌沙律,主菜的是燉牛肉批,甜品就是乾果布丁,是全英選擇。先來的麵包籃是一片烘熱了的麥包,吃起來有點脆口,塗上牛油,好吃的。


實而不華的麥包



牛舌沙律賣相不錯,薄片牛舌舖在紅腰豆沙律上,旁邊圍了一圈醬汁,有點心思。牛舌凍凍的,口感爽脆,但卻沒有什麼味道,可以鹹上一點點。紅腰豆沙律加入了洋蔥粒,幾清新,但也是沒有什麼味道,令人吃完也沒有什麼印象;

賣相比味道更易留下印象的牛舌沙律



燉牛肉批焗得香噴噴的,分開外邊的酥皮,熱騰騰的燉牛肉就在裡頭。牛肉切丁方,燉得非常之軟稔入味,連帶同煮的紅蘿蔔也相當好味。汁底不少,將熱辣鬆脆的酥皮和著吃,又香又好味。這一味菜,熱量極高,但也美味,值得用一點卡路里配額,也為近來的操練加點能量。不過這裡的酥皮,只是現成貨,比較起之後在Yorkshire Pudding吃到的酥皮,差幾班;

熱辣辣的燉牛肉


牛肉也軟稔好吃



也等了好一會才吃得到甜品~Spotted Dick乾果布丁。這一味要佐以大量奶油汁的,吃起來卻不算很香甜,不夠濃香,似乎是減了牛油的份量。坦白說,這個英式甜品是又甜又膩的,怕肥的不會叫這一味,吃得此味,是想吃那又香又膩的口感及味道,是日這個就兩頭不到岸。

兩頭不到岸的乾果布丁



侍應的服務是十分好,有效率又有禮貌,值得一讚。吃完這個午市套餐,未必會令我有興趣晚上再來。不過計及環境及服務,來吃一頓午餐,也可以考慮,亦勉強值得一個笑面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Pawn
灣仔莊士敦道62號2-3樓
2866 344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