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金銘牛腩麵 ~ 朝聖


四月中旬.有雨

跟這裡的淵源,話說由大前年開始。加入了會長開立的粉絲會,但就從來未吃過屯門總店,我卻只吃過佐敦分店,還要是很久以前,感覺只是一般。作為「金銘牛腩粉絲會」的創會會員,怎樣說也說不過去,就趁是日下午來屯門跟會長賀壽,就拉了專兄(同是「金銘牛腩粉絲會」的創會會員,亦是該會核心成員,不過同是未吃過屯門總店)一起,試試這裡的牛腩,是否真的「好過九記」?


客人也不少


下午二時多到來,人客不多,不知是否因為一場欄門雨的關係。這裡的環境整潔,作為一間賣鹵水牛雜及鹵水牛腩的店子,除了地板幾潔淨外,連那股鹵水味都不是攻鼻而來的,難得。兩個人,都同時對爽腩有興趣,另外要了碗雜米扣底,一於試勻牛腩及牛雜兩味。


筋位爽口,瘦的部位頗韌


先說牛腩,這裡賣的是柱侯牛腩,跟九記及華姐,甚至大利賣的清湯腩,其實是不同的類別。話雖如此,但柱侯牛腩也有炆得鬆化入味的,是日的爽腩,是有帶筋位的部份,那些吃起來是軟稔可口,也有牛脂甘香。不過再吃連著的瘦肉,就相當之韌。如果是清湯腩,瘦腩是韌的,絕對理解,因為味道及口感也犧牲了,整塊牛腩熬了十多小時,重點是在清湯。但柱侯牛腩就不同了,因為烹煮的時間比較短,味道及口感也會留在牛腩內,所以做得鬆化沒渣的,才叫出色。吃過這裡的,就只是普通貨色。

不過至少比彪記好的



牛腩普通,牛雜也未見佳處。牛肚未夠稔,牛膀直頭韌,牛腸不肥之餘,也未炆得全稔,作為柱侯牛雜,也可以更好。最好的要算是肺的了,也如專兄所言,要知道炆牛雜好不好吃,吃一件牛肺就明白了。是日吃過,也同意這裡的只是中等水準。

牛雜不夠稔,可以更好



入門口時看到雪櫃內的一支支白色的飲品,幾特別,原來是豆漿。一人一支,反而幾好,雖然豆味不濃,但叫做夠凍,也很不錯。這裡是好過彪記,但好處也不覺特別佳。也好,都叫做試埋這裡,付鈔起程去跟會長賀壽。

豆漿夠凍,好喝!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m Ming Chiu Chow Restaurant
屯門井財街15號金銘大廈地下
2459 86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