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Dap JP‧Wine‧Dine ~ 經濟西餐,也有賣點


四月中旬.晴

已不是第一次來這裡試菜,而這裡的主理人也真好客。感覺上,這裡行的是中價西餐的路線。以一個中等價錢,賣有水準的西餐。當然,如果你柴娃娃「跟大隊」來這裡參加了什麼聯歡會,吃得不好的話,真沒話說,因為這裡實在是三五知己,又或是二人行來吃的地方,搞有遊戲玩的派對,又或想趁幫編輯辦驚喜生日會的話,找間樓上咖啡店,米大家都滿意囉。


新增的樓層,是以海鮮作當打


又說遠了,側聞這裡將另一樓層開了個海鮮的角落,加入了不少的海鮮料子。是日所見,除了擺放了各式各樣的生蠔外,還有凍蟹、蝦子、青口等等的甲殼類海產,幾豐富的。這一層的環境也如上層般雅致,燈光偏暗,幾有氣氛的。餐廳經理來打招呼,說是日晚餐是以吃海鮮為主,而吃什麼,也完全的由他打點,反正我什麼都吃,也什麼也愛吃,做得好就行了。


環境也不錯的



先來的是冷盤,只見侍應拿來一塊黑板,上面寫著是日供應的蠔,總共六款,當中的是日推介是Pinly,其他就是La Royale Cabanon, Perle Blanche, Gillandeau, Perle Nories等等,似乎全都是法國蠔,而頭盤也是試勻這六款蠔。基於個人經驗,來的時候已是五月多,應該不是歐洲蠔的季節。但看蠔身隻隻飽滿,有某些甚至比平時見開的還要大,為何如此?經理解釋,是買手了得的關係,所以在不是蠔季,也拿到好貨色。吃起來,也不大分得出幾款蠔的特質,總的而言,口感也是飽滿,而味道也是鮮濃的。可惜我偏好個性較明顯的銅蠔,對於石蠔,總看低一線。又看著這幾隻在淡出現,但體積又相當大的法國蠔,我想,我知道的事,畢竟太少。

KC不明白的法國蠔


吃海鮮餐,湯就是龍蝦湯了。份量不少,一大碗的。聞起來味道很香,用匙羹盛一下,相當濃郁,對辦。喝起來,很鮮美,也有蝦羔的香,雖然啖真一點,是有一些苦味,應該是炒龍蝦殼的時候,炒過了一點點火,但整體而言,已很不錯。這裡的龍蝦湯,當然不能與最好的Caprice,又或是城中出名的H One相比,但以幾十元的價錢,已交足功課。

雖有點苦味,但已交足功課



再來的是兩味澱粉質,蜆肉扁麵是其中一味普遍的意大利簡餐,不難做,但效果通常不差。最關鍵的除了意粉是不是做到al dente,就是蜆的品質如何,是晚兩方面都做得很好。扁麵很有咬口,蜆肉用蒜蓉、香草白酒煮過,肉質鮮嫩,汁醬上得好之餘,也很鮮明,令人回味無窮。之後看過餐牌,如沒記錯的話,只賣八十多,是十分划算的一味。

做得很有水準的海鮮扁麵



另一味澱粉質就是海鮮意大利飯了,是舖平了的一大碟,舖面刨了不少的巴馬山芝士,聞起來除了芝士及牛油香味,還有橄欖油,感覺幾正宗。吃一口飯,飯粒很有咬口,吃起來飯粒內裡卻不是硬芯的,火侯剛好。以龍蝦湯做底的,吃起來稍過濃味了一點,亦感覺有點鹹。內裡的海鮮包括魷魚、帶子、青口、蜆肉等等,吃起來很爽嫩鮮甜,烹煮的時間是剛剛好的。這個意大利飯,據悉是一百二十多,除了味道是稍稍過濃了一點的話,也是值得一試的。

意大利飯雖然略鹹,但口感也剛好,海鮮配料也新鮮爽嫩



到了甜品環節,侍應送來兩款給我們試,先來的是核桃批。經理在介紹這一味甜品之時,說是餐廳的招牌甜品來的。不過吃起來,很一般,核桃批是偏硬的,我明白,但吃起來核桃是既不香又不脆,而整個批是一點甜味也沒有的,配合放在一旁的綠茶雪糕,才叫較易入口。另一味白朱古力慕絲就好一點,本來初吃是不喜歡的,但在吃完核桃批之後,這個軟滑香甜的白朱古力慕絲,就變得討好起來。

這個核桃批不合我的口味

相比之下,白朱古力慕絲就好吃一點



餐後跟經理說出了我對餐點的意見,而亦交流了很多餐廳經營,及食物上的資料及心得,確實是獲益良多。在這裡多謝主理人的再三遨請,希望這裡是越做越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Dap JP‧Wine‧Dine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25樓
2572 3228

2 則留言:

  1. 看樣子的確是很正宗的Risotto,可以舖平,飯粒有咬口,內裡不是硬芯(chalky)的,亦不會水汪汪的,香港也沒很多地方可做到這類的效果.唯一的是,死硬派意大利人是不會接受芝士加海鮮的,個人倒覺得沒大問題.

    回覆刪除
  2. 對,我也覺得未嘗不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