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名‧炉燒 ~ 「名」爐?「明」爐?「名炉」!


五月上旬‧悶熱

燒臘,無論是叉燒、燒肉、燒鴨、燒鵝,不單止是由細吃到大,還是由細買到大。在家母的訓練下,要懂選好貨色,已是小時去幫手買菜的基本要求。之前在這一邊吃早餐的時候,已經留意到有間新的燒味店開張,就趁是日要去看龍舟競渡,就來吃個燒味午餐先。


看了這個太空爐,就知不是明爐


一進門口,就看到那個大大個的太空爐,咦?不是「明爐」燒的嗎?原來看真一點,是「名炉」才真。不過在大街大巷的燒味店,要有明爐燒味,似乎也太苛求了一點。是新店子,地方新淨,最重要的還是空調很充足,在是日悶熱的天氣下,實在受用。坐進了卡位,看餐牌,見其推介的以燒鵝為主,現在已是端午,不吃鵝了,就來一碟叉燒飯吧。


是新式的燒味舖



看其推介,這裡的叉燒也是拿手菜,看上檯的叉燒,半肥瘦,看樣子不是扁扁的,掃上的蜜汁冰亮,賣相很不錯。看吃一件,偏硬一點,但肉質是鬆化的,算不錯。我喜歡叉燒有口感之餘,也有肉味,有甜味但不要太過份。不過在香港,似乎是稔身一點,味道又甜一點的叉燒,如富聲又或是西苑的,會較容易為人所受落。

叉燒看上來也不錯

不夠稔身,未必合香港人的口味



除了叉燒,飯也是餐牌上有特別介紹的一環。說明是用上頂級金鳳絲苗的。吃起來較硬身,粒粒分明,合我的胃口。而拌上燒味的醬汁,好吃,一碟飯轉眼便掃光了。吃著這碟有水準的叉燒飯,我想,如果加多隻太陽蛋,那就真的是完美了。

飯可不錯



連一杯熱咖啡,午餐46元,不算便宜。但以一間坐得舒服一點的燒味舖,食物水準不錯,也可以一試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服務很不錯,值得一讚。

下次會來吃燒鵝的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BQ at Work
銅鑼灣利園山道67號寶榮大廈地下F舖
2504 1000

4 則留言:

  1. brother kc,

    this is out of topic , but i want to know if 神燈海鮮燒味菜館 is the same as the old historical one.
    thanks!

    回覆刪除
  2. KC,

    I agree that I am one of those who like "稔身一點,味道又甜一點的,如富聲又或是西苑的". 西苑 is already a bit firmer in texture compared to 富聲, and I realize that most of the contemporary Chinese restaurants tend to have the softer version of 叉燒 perhaps exactly because it appeals to more customers. Older and more traditional places like 燒味舖 usually have the firmer version. But I think sometimes unless we order by picking the section you want (like you said), it's a little luck as the same place may give you 較硬身 or 較稔身of 叉燒 on different days!

    But I do agree with you that it is hard to find a 坐得舒服 and 服務很不錯 的燒味舖! And with A/C!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小Meg,所以想想這裡也有一寫之道,才放在網誌這邊。

    tee,神燈的燒味不算很差,也不是太得,以前的燒肉還不錯,近年水準已下滑。

    回覆刪除
  4. Dear KC:
    How is the 燒鵝 ? Where is the best 叉燒 and 燒鵝 a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