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S E V V A ~ 食物不錯‧服務糟透


九月下旬‧晴

是老朋友的一個午茶聚,一干人等,齊集於此,吃其high tea。無論在地點及裝修,這裡也是個很高級的地方,連蔡食家的電視品味節目,也特意上來拍一拍的。不過可惜,最新的米芝蓮推介卻從其推介食肆中,卻抽起了這裡,是不在任何推介之列。


很不錯的吃下午茶的地方


地方是很不錯的,在太子大廈的頂樓,環迥二百七十度,全中環、山景及海景,真的在同區,除了美國會又或是銀行業公會有這個景致,真的也沒有幾個地方好景得過這裡。餐廳的兩邊是氣氛好一點的用餐位置,中間則是比較casual一點。樓底不底,佈置得精緻美觀的,很不錯。


高樓底,裝修雅致



如果吃high tea的話,可以選卡位,又或是一邊的疏化位,當然也可以坐露天出面。今天幾大風,不想杯咖啡太快凍,又想坐得輕鬆一點,就坐在疏化椅這邊。而座位也都寬敞舒適,除了檯較低外,因為吃東西就不算太方便了。

坐在室外,景觀當然較佳



主人家已安排好,大家也吃high tea的了,都分別要自己想喝的。但神奇地,侍應卻可以幾檯人的選擇全部搞錯。當時只得三檯客,她們就將A的給了B,B的給了C,C的就不知是誰的。只服務三檯客人的,但還有這個表現,不易。

論環境是一流的



說回high tea set,侍應拿來三層的餅架,看內裡的擺位,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這裡的服務及認真度。通常high tea set也會將食物分好鹹甜,與及不同的種類放好,待客人可以一層一層的吃,又或是想吃鹹/甜就先吃那一層。但這裡就是亂放一通的,同款的食物也要自行去找尋配對,如像在玩food match,令人摸不著頭顱。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由鹹點吃起,在最上層開始,吃至最下層。又由最上層的甜點再吃起吧,如此吃high tea,也是首次。

亂放一通,要自行配對



數數吃的東西,總共有十款,就先吃脆炸的鹹點。最好吃的還是這裡的招牌素春卷「SEVVA Vegetable Spring Roll」,用上米紙炸網包著,吃起來鬆脆可口。外層雖然有點油膩,但熱辣的蔬菜餡又剛好平衡了油膩感,是a la carte餐牌上也值得一叫的小吃;蘑菇白汁菠菜脆米通「Sauteed Mushroom & Cream of Spanish on Crispy Rice Cracker」也好吃,蘑菇很香又夠味,加上濃郁的白汁菠菜,放在香口鬆脆的米通上同吃,有點吃東南亞菜的感覺,卻很不錯;

這一層最好吃的是招牌春卷



除了脆米餅,烤麵餅也好吃,是日的配上忌廉芝士及煙三文魚「Crumpet with Cream Cheese & Smoked Salmon」。吃起來很不錯,煙三文魚軟熟,煙薰味濃,一點點的腥味跟混上了切碎了的蒔蘿又剛好中和,烤脆餅的脆口跟忌廉芝士的軟滑豐腴配合得好,是美味的西式小吃;

是日的煙三文不錯



另外的鹹食就一般了一點,白汁雞粒撻「Chicken A La KingVol-Au-Vent」只是撻皮夠香脆,白汁是一般的西式假味,很膩;還未飽的話,還有兩件包得靚靚的雞肉卷三文治及露筍三文治,吃完包保是飽肚的;

這一層的以脆米通餅最好吃



四款甜食,最先吃的當然是這裡出名的The Original Crunch Cake。蛋糕鬆軟,忌廉幼滑,份量不多不少,而灑在面的脆糖也脆口,吃起來不太甜,果然不錯,吃多一件也沒有問題;Ginger Cheese Cake是另一味我喜歡的甜吃,辣中帶點甜的薑味中和了濃郁的芝士,幾討好;Chocolate Fudge Cake是非常濃郁的朱古力味道,甜牙齒又或是朱古力迷都會喜歡,但於我而言,加上吃了這麼多東西,這件朱古力餅也太多了;如果還未飽的話,吃最後的那個Pecan Tart飽,包保是又甜又飽肚;

幾款甜點也很不錯



除了食物,其實這裡的咖啡也做得一絲不苟的。要了一杯鮮奶咖啡,之後再來一杯泡沫咖啡,特濃咖啡底都香濃,泡沬打得挺滑有奶香,下的是原粒啡糖,很講究的。如果撇開混亂的服務不計,單計食物及飲品而言,結合環境,是一個很不錯的high tea地方。

香濃的咖啡



吃至尾段,朋友滿有興緻的要移師出外邊去坐一坐。風景是不錯,但大風起來也有點涼,加上是日沒有什麼陽光,還是快快閃回室內,高枕熱座,舒服得多。

還是敵不過外邊的低溫



這一頓下午茶,由人家「包起」,不用付鈔。瞄過個餐牌,價錢大概是五百元,已經是二人用的份量。結合環境及食物,不算太貴,但也不能說是划算,我覺得半島又甚至淺水灣酒店也比這裡好一點。當然,這裡的服務也是令我下此註腳的一大理由,話說騎走時,我在拍餐具的照片,在沒有影響其他客人的情況下,給經理阻止了。

我問:「只影餐具也不行?」
他說:「影什麼也不行的!」

或許遜色的服務,是米芝蓮不用推介這裡的一大原因。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Sevva
中環遮打道10號
太子大廈25樓
2537 1388

6 則留言:

  1. 一直都很想跟好友去high tea
    但看到這樣的服務.. 算了吧~
    不想一個美好的下午被這樣子的一間餐廳毀掉。

    可能他們希望能像外國的餐廳一樣
    做到服務再差也能吸引人來吧

    回覆刪除
  2. I went there for food when they first opened and the service was pretty ... disappointing (same with the food). I was hoping that they would improve over time but I guess they just ignored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aspect of a good dining experience. Rather Unfortunate!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上次兩樣都唔得, —可能十月仲熱, d 古力同 crunch cake 溶過我張卡數單, 咖啡就杯一半碟一半, 仲要張枱同張椅都生鏽, 連隔離d植物都枯嘅, 一定無下次........

    回覆刪除
  5. 不是公主,以這個價位來說,應該有更好的選擇;

    Jason,是日所見,仍是那樣子;

    魚腸媽,我第一次來更離譜,個餐牌後是佈滿辣椒油的,我一拿就成手都係,令人啼笑皆非。

    回覆刪除
  6. 哎呀~ 我今晚同朋友去, 希望D服務唔好咁差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