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魚珈旨 ~ 牛肉飯比吉野家吃到的,更難吃


九月上旬‧晴

要找一個好地方,跟食友談一下她的北海道之旅,找一間未試過的日本料理店吧,就來了這裡。對這個品牌不陌生,記得是一間港式日本料理店,在這幢新廈再重新開店,來吃個午餐試試,總比晚市是冒險的好。


環境也頗日式的


看裝修,是很日式的,裝置也以淺色木為主,除了一邊的壽司吧檯外,還有好幾張二人及四人檯。看牆上的木板,可以知道是日有什麼刺身推介。座落其中,感覺就跟在城中任何一間正宗的日本料理店相若。


擺設也別緻



選了坐壽司吧檯的一端,吃日本料理的話,邊吃邊看師傅的工作態度,也能大概知道該店的水準。午市定食有兩版,一邊是壽司或刺身便當,另一邊就是其他的料理定食。看是日主理壽司吧檯的是一男一女的兩位年青師傅,還是吃個牛肉丼比較穩當一點,而食友的選擇,就是壽司定食。

就坐在壽司吧檯



牛肉丼賣相也不差,將牛肉用洋蔥及紅蘿蔔絲用醬油去炒過,再放在日本米飯上面,是個不易失敗,味道又不會差的菜色。這裡的牛肉片太廋,吃起上來又柴又韌。洋蔥還爽爽的,炒得不稔,就當然不甜美。米飯不算軟熟,比較乾身,總結起來,表現只是一般。

難吃,但貴的牛丼



牛肉丼一般,其他配套也不太夠水準。定食還有蒸蛋及湯烏冬的,前者蒸得頗過了時,看樣子已知道是不對頭。還好吃起來還不算太老,不過底部已經是湯汁滿盈,水汪汪的。以蒸蛋計,是不夠水準。湯烏冬也是稔稔的,不夠熱,只是填肚之物。這個燒牛丼,連加一賣百一,似乎要求可以多一點的;

這個蒸蛋的賣相,夠離譜了吧



食友的壽司定食,在長長的壽司碟子上,一字排開,賣相也不俗的。沒有試過,不能在味道上作評價。不過見件件壽司的刺身無論是貝類、赤身又或是白身魚,都是切得厚厚的,個人而言已不太喜歡。再加上在刺身櫃內,除了各式生肉外,但見年青師傅亦將沙律醬雪在裡面的…似乎不太恰當,這個不是一般的雪櫃啊。

食友的壽司定食



這一餐是食友請的,在此說聲謝謝。不過如果讓我再選的話,不會再來這裡。畢竟以這個價位來說,附近的選擇也真的很多,如和食なお膳就已經很不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Sushi Uogashi
中環士丹利街11號8樓
3622 1817

4 則留言:

  1. 個蒸蛋真係幾核突X 2

    (細細聲)吉野家牛肉飯其實我係ok的...

    回覆刪除
  2. 本來想找個下午去試一下,現在不用了,謝謝KC!

    回覆刪除
  3. KennyT,真不明白,為何還要拿出來;

    v,我直頭覺得吉野家是吃得過的!

    Mr A,不用將銀兩花在這裡了,至少吃過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