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Gaddi's ~ 老牌經典



不經不覺,吉地士也已經邁向60周年了,作為本地最古老的正宗法國餐廳之一,雖然係收得貴,雖然不止一次聽到水準大幅下滑,但能仍然是半島的一員,還要是法國菜的代表,爛船也總有三斤釘子。


是經典牌子


話說我第一次正宗吃法國菜,就是來這裡,當然是跟人來。是日又跟人來,朋友返港搞掂埋d賣樓手尾,開始繼續遊阜嘆世界之際,還想請我這個窮鬼朋友食一餐。原先的首選是另一間意大利餐廳,即日訂位也客滿,再想很久沒來這裡,今次人家付鈔,就正好又來一次。


氣派十足



這裡是依舊的好氣派,樓底高,檯擺得有空間感。二人來吃,我會坐在旁邊高一點的位置,感覺上視野闊一點之餘,也有自成一角的感覺。

環境是絕對滿分



午市餐牌有午餐及a la carte,是日有全版的「Black Perigord Truffles」系列,非常吸引。雖然有別人付鈔,雖然我個人都幾不顧廉恥,但也不好意思「瞄住人隻車來吃」,唯有都是叫回三道菜的午餐。雖然有公事在身,但吃法國菜又不好齋喝水,就要了杯餐酒。個人偏好清新爽口的白酒,選了Las Salices的06’莎當尼,聞起來一點點的蜜糖味道,喝起來清爽,口感豐富,跟是日輕鬆隨便的氣氛也很配合。

非常合心意的白酒



麵包籃有四款選擇,要了﹝左起﹞啤酒包、核桃提子包及牛油法包,獨棄牛油酥餅,因為吃不下這麼多了。相比之下,最喜歡的是核桃提子包,鬆軟有麥味,提子乾的甜味跟核桃的香味平衡得很,前菜未到已經吃完;另外啤酒包外脆內軟,法包就略硬了一點,俱不比前者好;這裡也真想得周到,牛油也分有鹹味及淡味兩種,我當然是專用前者。

最喜歡中間的核桃提子包



前菜四選一,分別是兩款湯、蔬菜及鴨肝腸的選擇,想吃得輕巧一點,要了慢煮長蔥的選擇。長蔥一條條的並排而列,也用另一條長蔥在外圍將其定型,隔水慢煮,切片再加上用第戎芥末及洋芹做的醬汁而成。蔥煮得熟但不老,看起來仍然是翠綠的,火便拿握得剛好。吃起來是爽脆鮮甜,長蔥的一點點辛辣味道,跟芥末醬的香辣,與及伴碟的很是配合。蔥是普遍不過的東西,但做得到這個效果,不容易,而這裡做得也很有水準;

是烹茗技巧很高的一味菜色



主菜也是四選一,要了燉羊腿肉。羊腿肉是不及羊架或羊鞍的肉質好,亦難煮得美味。這裡的羊腿肉醃得很入味,肉質酥軟,單用叉已可以輕易對付。味道不錯,保留一點羊羶味,尤其帶筋的部份更是軟腍可口,也很有水準。法國菜不能決少醬汁,旁邊的蒜味慕絲口感輕盈,但蒜味很香很濃烈,非常精彩!反而伴煮的迷迭香醬汁毫不突出,給比下去。還加上巴馬山芝士麵糰及幾款蔬菜墊底,這個燉羊腿,很豐富。比起淺水灣露台餐廳,這裡的燉羊肉是高幾班;

燉羊腿也是功夫菜



甜品環節,原來選芝士,但在付鈔的那位因為怕聞陣味,極度阻止下,要了黑加倫子慕絲蛋糕。慕絲不太甜,味道很天然,外圍是杏仁味的蛋糕,口感很鬆軟,配合起來也很不錯。一旁的云呢拿雲糕就不似是自家製的,不過也是很香的云呢拿味道。這個甜品,賣相精緻,也不錯;

賣相及味道俱備的甜點



最後的petits fours橙味蛋糕云呢拿杏仁脆餅拖肥朱古力,反而是普通得緊。加上最後的熱咖啡,也可以說是很精彩的一餐。

為精彩的一餐劃上句號



侍應服務是很有水準,問及很多菜色的原料及烹調方法也能一一詳盡鮮答,很有禮貌及專業,值回票價的。可惜這裡跟米芝蓮不咬弦,不然的話,必更豐富精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Gaddi's
尖沙咀半島酒店1樓
2315 31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