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長洲張記 ~ 賣了50年的魚蛋


九月中旬•晴


也是老字號


來了長洲活動,當然要吃一吃這裡的地道食肆。坦白說,比較起坪洲或梅窩,長洲的食肆是比較乏善可陳,值得一記的只有這裡,及另一間茶餐廳,原因也只是一個字 ~ 「舊」。在門外標示著「1959」的,就這樣看,是50年的歷史了吧。

老式麵店的樣子



內裡可也是舊舊的環境,摺檯、膠椅及瓷磚牆身,完全是舊麵店的樣子。除了魚蛋,這裡也有牛腩、墨丸、炸醬、豬手、雲吞等等,可以想像的麵碼,也大概一網打盡。說到這裡,也該對這裡的魚蛋不應多寄厚望 ~ 因為有沒有可能做這麼多東西也做得好呢?既來之,則安之,就要了碗魚蛋粉。

想不到是炸雲吞最好吃



湯頭雖然是味精湯底,但至少夠熱。需知吃河粉的湯底不夠熱,就連河粉也變得失色。不過就算有個熱湯底,這裡的河粉也同樣的失色,厚厚的不夠爽身,浸淥得不夠透之故。魚蛋魚的成份不少的,不過魚蛋是很難做的東西,魚的成份少,吃落就似粉蛋。但魚肉的成份一多,在調味及口感方面又難控制,不簡單的。這裡的不算差,但也不特別出色。反而炸雲吞是真的脆皮的,令人喜出望外。

自家製的辣椒油是又香又辣,很不錯



老實說,這裡的魚蛋粉只是一般水準,至少也不比安利或王林記的好。但辣椒油就真正好吃,夠辣又夠香,而吃起來還有濃重蒜味的,非常不錯。一樽辣椒油賣36蚊,喜歡的話,買一樽來吃也很不錯。可惜魚蛋粉還是下辣椒醬比較對味,如果吃米粉的話,這個辣椒油就大派用場了。

專誠來不必,一試也無妨



魚蛋粉17蚊一碗,不貴,一試無妨,當然不值得專程來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Cheung Chau Cheung Kee
長洲海傍街83號A地下
2981 80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