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農圃飯店 ~ 星級的家常便飯


米芝蓮在是年推介,大手的加入一眾做廣東菜的店子,這裡就是其中一間。其實時常在外邊吃,有什麼好東西都叫會吃得到,但其實最對口味的,通常也是一餐家常便飯。要吃這麼一餐的飯,選擇也不外乎西苑及這裡。其實這裡舖面不算大,檯也擺得密密的,外邊是散檯,裡面有大檯及房間,一向是旺場店子。

環境也不錯的


周六的八時來到,也全店滿座,不訂位準會望門輕嘆,誰說經濟不好?吃什麼也可以隨隨便便,糯米釀雞翼、咖哩牛腩、咕嚕肉、是但、一煲臘味飯、一窩豬肺湯,簡簡單單就行了。


精緻的火柴盒



這裡的前菜一向好吃,所以很多時在邊看餐牌邊吃時,也可以清一、兩碟。是晚的小吃沒有了美味的切粒牛展,卻換來了豆角榨菜,前者鮮嫩爽脆,略作調味,已很鮮甜。而後者脆口,味道鹹辣俱備,令人胃口大開,很不錯;

好吃的前菜



先來湯,北風初起,容易令人喉乾頸涸,來一窩豬肺湯不錯的。撈渣上碟,但見豬肺雪白,清理得很好,吃起來軟熟,沒有留下絲毫異味。湯喝起來清鮮甜美,也有醇厚的杏汁香味,比較起陸羽或校友會的「濃郁版」,這裡的是「清澈版」,也出色;

清潤的豬肺湯



在吃主菜之前,先來一人一隻糯米釀雞翼。說起此品,坊間有不少地方已經有做,但吃下來,仍然以這裡的做得最出色。大口咬下,糯米飯乾身美味,雞翼也炸得皮脆,仍然不錯的。不過坦白說,因為現在的雞翼是不及以前的好吃,也做不出很好的釀雞翼了;

糯米釀雞翼仍然是示範作



咖喱蝴蝶腩是閒過立秋之品,但是晚的做得很好吃。用上的是崩沙腩,是腩肉的邊位,肉質鮮嫩,很多都連有筋位的,豐腴味美,值得一試。咖哩吃起來是偏甜了一點,但椰汁味香,下飯就正好,所以明知要了煲仔飯,也要多個白飯來吃這個咖哩腩,很滿足;

咖哩蝴蝶腩絕對是下飯良伴



另一碟的咕嚕肉就只是肉片,不是脢頭肉,未吃已經先輸一章。吃起來雖然仍然是脆口的,但味道卻是偏甜了一點。比起其他做得好的地方,如陸羽、得龍等等,自然給比了下去。雖然在外國人口中,可能吃起來仍然是差不多的,也說不定;

可以更好的咕嚕肉



是但就是海鮮蒸蛋白,賣相看起來有點一般,而碟底更是水汪汪的。但材料豐富,用上帶子、蝦及瑤柱去蒸的,加上切粒的燒鴨粒去增味,吃起來是頗鮮味,也有豐香的蛋白味道,是家常便飯中不二之選;

很鮮味的蒸蛋白



臘味飯是原煲上的,雖然是臘腸、潤腸及臘肉也下齊,材料撈出來也是一大碟的,但聞起來已知,是不算煲得很香。吃起來就只有淡淡的臘鴨味,亦沒有什麼油香,須知吃臘味飯欠缺油香,是什麼也不用說的了;

臘味飯也真材實料的



反而最精彩的是最後在對煲底的飯焦的處理,部長拿來一大窩上湯,將飯焦悉數刮出來浸上湯。一方面飯焦香口好吃,加上上湯及蔥花,是就算已經很飽,也可以輕易的連吞兩碗;

這個上湯浸飯焦,好吃到不行



甜品要了杏仁茶,不夠甜,但幾有杏仁香的;另外紅豆椰汁桂花糕好吃,香甜中帶桂花清香,好吃;甜蛋散就是薄脆,沒有蛋香,又不夠糖漿,一般。賣點心的地方,對甜點的要求,也可以高一點吧;

最好吃的是桂花糕



侍應們服務勤快,態度不錯,這些中上價的老店子,服務也是留住客人重要的一環。埋單每人三百多,有時不是要吃什麼好東西才會滿足,一餐家常便飯也可以很開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Farm House
銅鑼灣民安廣場1期1樓
2881 1331

2 則留言:

  1. KC,

    I just to visit Farm House often before I moved to Canada. Their food back then was very good, but seemed to have gone downhill somewhat in the past few years. Perhaps it's just a consistency issue. But I have also heard about chef's change and such.

    My dad loved their stuffed chicken wings. In fact his last birthday dinner with us was at Farm House.

    It's funny that I had a lot of similar dishes at Lei Gardens just a few days ago, but the food was down right horrible, particularly the pig's lung soup.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889022&id=1374727228#/album.php?aid=46490&id=1374727228

    Another interesting thing you mentioned about "咕嚕肉就只是肉片,不是脢頭肉. 未吃已經先輸一章"

    唯靈 just wrote an article in which he said:

    香酥腴美咕嚕肉
    2009年12月25日
    唯靈
    最近在一家高檔的粵菜酒家吃「咕嚕肉」竟然是肉片而非肉塊,雖然味道不錯,也亦香酥可口,但畢竟覺得有些怪異。
    傳統菜有約定俗成的「規格」,幾十年來吃「咕嚕肉」都是肉塊——約為半截拇指那麼大小,入口香酥鬆脆嚼來有豐滿的口感滋味十分美妙。如此優點換了肉片便完全欠奉了

    I wonder if he was talking about Farm House?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view.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小Meg,
    我也吃了農甫很多年,有飲茶的也有晚飯。水準是沒有以前的好,不過仍然是不錯。
    至於咕嚕肉,用上脢頭肉是唯一的規格,但坊間真的有不少地方是用上肉片,有的又會用上排骨,亂來的。如之前在天虹的食評也談過,那裡用上的卻是肉條:
    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18.html
    而好吃的咕嚕肉,也從來難做。
    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