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798 unit & co ~ 追擊金色十月的Oktoberfest


八月下旬‧晴

踏入秋季,周街都有啤酒節的宣傳。在外地,啤酒節是個很開心的活動,主辦單位通常會劃出一個很大的地方,一邊是準備各式食品,多是重量級的食物,如豬手、芝士、炸餅圈等等,來給客人下酒。另一邊更大的,就是給人喝酒的長檯。通常會搭個舞台,上面有樂隊作即場表演,又式是玩玩遊戲,將喝酒的氣氛推至最高峰。每次啤酒節,總會想到「嘔」,因為外國啤酒廉宜,尤以啤酒節為甚,一個價錢喝過夠本,怎會不大喝特喝?

是晚就選了來798

在香港,很難有這個氣氛。地方是問題,沒有大地方,也做不到熱鬧的啤酒節。而啤酒也不廉宜,未飲到「嘔」,已經是貴到「喊」。反而用啤酒節之名來做捱廣的就多,這裡是一例,如這裡也有個german oktober,就趁是日跟舊同學的聚會,來了這裡。

舒適輕鬆的氣氛

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地方好坐,令人覺得輕鬆,毫不拘謹。我們坐在餐廳外邊的圓檯,很不錯。是晚周六,人客一點不少,而眼見大多數也是吃這個「啤酒節十月」的。侍應拿來餐前麵包,是烘熱了的法包,塗上牛油,簡單而好吃。

餐前麵包,簡單好吃

喝的當然是生啤,在幾個選擇中,選了盧雲堡。不是純因為應節,而是斯時點盧雲堡會贈送香腸一份,而且份量不少的,所以就一式過,要了這款德國啤。可惜我明早還要操練,教練吩咐,十二小時內不能碰酒精,所以只好飲凍檸茶;

喝盧雲堡,送德國腸,還猶豫什麼?

因為喝啤酒附送的一份德國腸,也毫不馬虎,除了豬肉腸,還有雜肉腸在內的。墊底還有酸菜,以下酒小吃來說,是交足功課有突的。一杯啤酒送一份,來多幾份,已經比一客德國腸的份量還多,抵!


附送的腸仔是夠份量的

雖然我沒喝啤酒,但也要為喝啤酒的朋友打點,啤酒的最佳朋友,首選是澱粉質,就來一客烤薯餅。薯餅煎得兩面微焦,吃起來香口之餘,也有薯仔的美味。上面放了一隻煎蛋,是溏心的,刺穿蛋讓蛋黃流下薯餅上一起吃,美味;


烤薯餅好吃

除了澱粉質,啤酒的另一個好朋友就當然是烤豬手了。當然,就是烤,其實還是炸的,而也只有炸的豬手才做得乾身好吃。只見侍者拿來熱辣辣的烤豬手,再熟手的將其起了骨,放回圓碟子上,讓大家吃得方便。


香噴噴的烤豬手

比較起另一間城中著名的烤豬手店,這裡的烤豬手比較細隻,外皮雖然是很脆,也有油脂甘香,但就硬了一點,不夠鬆化。豬手肉醃得夠鹹,用來下啤酒就剛剛好。廋肉的部份比較韌了一點,但帶筋又或是肥肉的部份就甘香豐腴,相當可口。一啖啤酒,一口豬手,人生一樂也。墊底的酸菜卻不好吃,主要是不夠酸味,鹹鹹的,兩頭不到岸;


肉醃得夠味

到甜品時間,各自選了自己喜歡的,我就要了蘋果酥餅。酥餅是即焗的,熱辣辣又滿有牛油香味,對辦。酥皮鬆脆,酥香味美。蘋果餡也軟稔而甜美,是濃濃的肉桂香味,跟香甜的蘋果蓉很配合。再配合上奶油汁,不到兩下手勢,已經全部吃清,值得一試。


味道很不錯的蘋果酥餅

埋單每人一百五十,不算很貴,服務及食物也甚有水準。在輕鬆的環境下,傾了近兩句鐘,大家交換近況,也希望朋友能化險為夷。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798 Unit & Co
銅鑼灣時代廣場食通天12樓1203舖
2506 061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