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華姐清湯腩 ~ 全港最好吃的清湯腩!


六月廿日‧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比較起柱侯牛腩,我只喜歡清湯腩,因為要做得好的清湯腩,要好材料,要長時間,也要真廚功,缺一不可。所以做得好的清湯腩不易,好的店子也難得。早前看到公仔箱食家又大力的推許大利,又去吃了一次,仍然覺得湯太淡,不夠火侯。吃了這麼多地方的清湯腩,如數牛湯,我仍會推薦九記,但若說清湯,就一定是華姐,是日又來吃了一次。

下午來到,不用說,人一定多,門外已經埋滿了十幾人,不過我一人進座,不一會也可以坐下來。這裡地方小,人客多,而伙記也一樣的多。廚房除了主理人華姐,還有三個廚工,而負責樓面的又有四人,可見店子小小,也有點陣容的。


照舊的要了淨坑腩,加碗蘿蔔,來個淨伊麵,很豐富的了。來這裡,最喜歡吃這裡的坑腩。肥廋相間的坑腩,中間的油脂位是滿有濃郁的油甘香,是意料中事。難的的是廋肉的部份也軟滑可口,比較起之前在大利吃到的清湯腩,明顯的高兩班。當然,要吃質素好一點的,也最好要淨腩,四十元一客,份量十足,吃得飽足,最重要的是坊間是沒有地方可以做得更好的了,絕對的物超所值;


墊底的牛骨湯也相當之討好。跟九記的不同,那邊的是濃郁甘腴,而這裡的是清湯,看上來除了是浮著幾點油花,已是清澈非常,燉煮得火侯十足的。味道鮮甜甘美,濃郁美味,相當出色。


所以吃淨腩,除了牛腩外,墊底的牛清湯,一口也不要錯過。我可是每次也喝到碗底見天才停手;


除了牛腩,華姐的其他小吃食物也有水準,包括其紅油抄手、醉雞,甚至朝早的白粥也相當不錯,是日就要了清湯蘿蔔。蘿蔔吃起來不算是完全沒有渣,可能因為夏天的蘿蔔,始終是不當造的關係。但味道清甜,用上牛清湯去浸煮的,當然更好吃。只收10元,不容錯過。


不要看這裡只是街坊小店,服務態度是非常不錯的。伙記在快手之餘,還是多謝前多謝後的。收錢的主理人華姐更是親切,這裡受歡迎,真的有其過人之處。


未吃過華姐的,我建議你快來吃一次。當然沒吃過大利的,也要去吃一次,因為沒有比較,你怎會知道這裡有多好?

餐廳資料:
Sister Wah
香港天后電氣道13號A地下
2807 0181

4 則留言:

  1. Do Sister Wah still provide congee?Last year I went there once but sister Was said they don't provide congee anymore......

    回覆刪除
  2. 小Dee,以前在早上都有白粥賣,好正的,不過現在就不知了。

    回覆刪除
  3. Agree that Sister Wah has the best beef brisket in town! May be one time we should do a cross-over, with char siu from Wing Cheung at Happy Valley, Sister Wah's beef brisket, and sweet from Haven Street. Or Japanese Pudding from Wasakuraya (also from Happy Valley). Those from Happy Valley I'll be delighted to arrange.

    回覆刪除
  4. Jodi,永祥的叉燒很稔身好吃,也是一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