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Osteria ~ 澱粉質,萬歲!﹝上﹞


八月中旬‧有雨

作為一個「麵癡」,我當然不會放過所有會賣鮮製麵的地方。雖然「鮮製」不等如「好吃」,這點我在Gvsto的食評﹝重溫:http://gourmetkc.blogspot.com/2009/07/gvsto.html﹞已提出。但有時不能不承認,鮮製的麵,是比較有誠意的,所以不要說是永華或劉森記,就算是「大家食」,我也覺得較一眾坊間的粉麵店可取。

氣氛是輕鬆隨意的

久聞這裡的大廚Michele是意粉高手,早在其開業之初,已經來過一次,可惜仍未見佳處。當然看其履歷及廚房的認真配套,有理由相信,這裡會越做越好的。就在幾個月後的今天,小Meg搖旗,搞了這一局,我想,也是時候了。就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周三晚,一行十二人,來試試這裡的鮮製澱粉質食物。
十三人已經可以掃其餐牌了

寫菜單的工作落了在我的身上,不過是晚而言,又不算是難寫。前菜要了幾味,炸芝士、雜錦多士、生牛肉及章魚沙律。第一道主菜方面,來幾個薄餅,加幾款不同的意粉。第二道主菜就要烤鴨腿、焗雞及燴羊腿,加上甜品,主要特色的都已經試勻,應該不錯的了。


澱粉質是我們來的目的

一行十二人,給安排在餐廳後方的長檯。這裡的裝修簡單而雅致,客人可以感受到「小酒館」的輕鬆隨意。經理及主廚也先後來打過招呼,侍應就陸續拿來麵包籃,給大家吃一吃。拿來麵包籃簡簡單單的,只是香草包及蕃茄包,皆鬆軟好吃,不知是否大家已餓了的關係,要吃至追加。反而放在一旁的麵包條就水準一般,所以銷情也相對地慘淡。


再追加的麵包籃
四款前菜,最好吃的是炸芝士「mozzarella in corrozza con I pomodori secchi e sott’ aceti di verdure」。長方塊的水牛芝士,炸得外脆,而裡面是全溶掉的。水牛芝士味道較淡,但溶掉了成獨特的煙韌口感,配上味道濃酸的蕃茄乾及醃菜,是香口美味的一道前菜;


好吃的炸芝士

八爪魚沙律「insalata di polpo alla ligure con fagiolini, patate e basilica」也不錯,需知八爪魚是不容易處理的食材,一搞得不好是韌得完全哎不入的。這裡的做得很柔軟,加上獨特調配的香草汁,很清新,很好吃。經大廚解說,八爪魚是經過特別處理,而這個八爪魚沙律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值得一試。


八爪魚處理得很出色

在香港吃意大利菜,也未吃過滿意的生牛肉,亦試試這裡的「carpaccio di manzo servitor con Ricotta fatta in casa e funghi」,是用上煎過的蘑菇及刨了片的巴馬芝士,去夾著生牛肉一齊吃。這裡的生牛肉口感很軟熟,但味道甚淡,就連橄欖油也下得不夠多的,亦如坊間的其他意大利菜館的一般水準,不推介。反而放在上面的煎蘑菇,還更好吃一點。


磨菇比生牛肉好吃

最後一味前菜,就是這裡的招牌雜錦多士「bruschette miste dell’Osteria」。三式多士分別以蘑菇牛肉、煙三文魚及水牛芝士沙律做餡。試這個多士,純粹是因為我那個「招牌情意結」,人家連招牌也押上去的,又怎可能不試一試?誰知看上來不見佳處,吃起上來,也不太覺得特別。一百三十大洋一客,這個bruschette,也太貴了一點。


三款招牌多士,未見佳處
好了,吃過前菜,主廚來解說一番,令我們對幾款前菜的準備工作,也有多點認識。之後就開始Primi Piatti,第一道主菜的環節。打頭陣的澱粉質,就是兩味薄餅。話說在頭一趟來這裡時,已經看到這裡的薄餅烤爐,很對辦,就仗著今次人多一點,試它一試。而且價錢也只是百多元,是划算的。在四款薄餅選擇中,要了最傳統的「margherita classica」及巴馬火腿的「prosciutto di parma e rucola」。


鬼馬的主廚Michele
margherita classica」是最傳統的紅、白、綠的組合,紅色的蕃茄,加上白色的水牛芝士,與及綠色的羅勒葉,酸、甜味,芝士及香草的香味的奇妙組合。這裡的做得不錯,唯獨是羅勒葉下得不夠多,立即加碼。將新鮮的羅勒葉放在熱辣辣的薄餅上,吃起來是加倍香味及滋味。這裡的餅底焗得夠薄夠脆,吃起來也有麵粉香。略嫌麵糰是乾身了一點,缺少了鬆軟口感,不過已是幾有水準的了;


最愛就是這個經典

比較起Margherita,巴馬火腿的薄餅味道是比較豐富的,巴馬火腿鹹香軟熟,舖面的是新鮮的火箭菜,味道帶胡椒辛辣,配合起來,是美味的。不過個人而言,喜歡簡單直接的味道,尤其在吃意大利菜而言,所以仍然是鐘情於「margherita classica」多一點。


火箭菜加巴馬火腿,不錯

吃了一轉,大家也決定可以再來一個,除了「margherita classica」之外,大廚誠意推介的pizza of the week,是白汁菠菜芝士薄餅,也都來一個吧。味道是過濃了一點,也濕濕的,不夠乾身,個人而言,不太喜歡;


本周推介反而平平無奇

﹝篇幅大長,下回再續...﹞


其他網誌參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Osteria意大利餐廳
尖沙咀彌敦道50號
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2315 1010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