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稻庭 ~ 水準不錯的稻庭烏冬

九月上旬•霜降

坊間忽然多了很多烏冬店,悉數試過,就由最滿意的一間寫起。

在好幾款日本麵中,最喜歡的是手打烏冬,再來就是蕎麥麵又或是稻庭烏冬,排最尾的,就是蛋製的拉麵了。在香港吃到的日本麵,水準不會很高,皆因不太受本地食客欣賞。就數手打烏冬而言,到今天也只是得富久保一間。最好的拉麵店,也只得三數間。要解「日本麵癮」,實在不易。


要找好的烏冬店,從來不易

久聞在這裡開了間稻庭烏冬店,賣的是名牌子「七代佐藤養助」,出品的稻庭烏冬雖是乾貨,但就是全人手製作,令人期待。適逢食友Ming放假,就聯同另外兩位食友,一行四人來試一試。


是名牌子來的

這裡的地方不錯,除了堂座,也有不少的四人及六人卡位。佈置簡單而雅致,很不錯。看午市餐牌,套餐由六十多至百多,不算很貴。雖然有不少的食友也批評這裡的稻庭烏冬賣得太貴,但其實此味一向不便宜,去超市買一紮動輒也三十多四十元,何況這裡賣的是名牌,我看是不算離譜的了。四個人,可以試多幾味,就要了明太子、黑豚豬肉、天婦羅及親子窩,四款冷熱不同的烏冬來試一試。

地方雅致,很不錯

先說稻庭烏冬,是日要了兩款冷烏冬,一款是撈的,拌上的是明太子,而另一款是浸醬油吃的。普通來說,這裡的烏冬做得很有水準。麵身爽滑,吃起來有香味的,口感煙韌的,浸上醬油來吃的,非常的不錯,值得一試。


爽身有咬口,又有麵粉香的稻庭烏冬
不過略嫌這裡的醬油調得鹹了一點,沒有什麼木魚的香味。需知麵汁也不是配角來的,吃烏冬到尾段,會加點滾水喝清麵汁,做得不好不行;


醬油方面,可以更好

因為醬汁的關係,所以比較起來,明太子撈烏冬就顥得好吃一點。明太子味道鹹香,灑上不少的芝麻在面,加入巴馬山芝士碎及一點醬汁,好吃。雖然以吃傳統的稻庭烏冬而言,這個賣相是稍為「洋風」了一點,但也可以一試的;


明天子撈烏冬也討好

黑豚肉及親子窩配的也是飯,而味道也頗不錯的。黑豚肉煎好,切開小件排在鐵板上。吃起肉質鬆化,軟熟可口,加上味道不錯,在座食友皆同意,是意想不到的好水準。所以雖然這個黑豚肉的定食索價近百元,也吃得過;


黑豚肉是在座一致讚許的美味

親子窩是用上醬汁加上雞肉,最後再打隻蛋下去,是簡單又經典的一味日式料理。醬汁甜美,而雞肉也嫩滑,加上日式蛋,是下飯良伴;


下飯一流的親子窩

還有最後的天婦羅定食,炸蝦是有板有眼的。吃起來鬆脆,肉質是過份的爽脆,是玻璃蝦是也。除了炸蝦,還有炸青椒,雖然是油膩了一點,而底下的索油紙油蹟也嚴重,不過作為稻庭烏冬店,已經算是不錯;


有板有眼的天婦羅

餐後還有咖啡,不算香濃,還有點苦,要多加糖奶才可以好喝一點。埋單每人百一,不便宜,但計及食物品質,也算物有所值。


咖啡作結,不錯

跟幾位食友閒聊了個多小時,才施施然的離開。想吃有水準的稻庭烏冬,這裡也以選擇。


值得一試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稻庭
尖沙咀柯士甸道圓方2002號舖
2196 8989

5 則留言:

  1. 我也很想試試這家烏冬店, 看那天到grand看戲時會一會它吧

    回覆刪除
  2. 基本上用秋田既七代佐藤養助烏冬差極都有個限度,只不過能否係醬汁果度下點功夫

    回覆刪除
  3. v,去試試啦,是不錯的;
    紅叮,牌子是響噹噹的,但似乎本地的配套仍然跟不上。

    回覆刪除
  4. I went there last week to give it a try and it was alright; however, I was rather disappointed that they serve all the items all at once, resulting in less than optimal temperature for all the hot food items. I guess they wanted diners to finish asap ... anyhow I think I will visit again for sure!

    Thanks for sharing!!!

    回覆刪除
  5. Jason,上次是午市去的,食物的熱度又不錯。不過相比起配料,稻庭烏冬有水準已經足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