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高麗韓國菜館 ~ 上一代的韓國菜


二月上旬•熱

吃本地的韓國菜,數數手指都吃了廿多年。當然,在香港的韓國菜,其實跟當地吃的大有分別,我可以說,真正韓國食物,不是這樣子的。尤記得在當年的漢城(即現在的首爾了)流落了個多月,住在鐘路三段的小酒店,天天跟朋友去那邊的熟食市場。吃的是最地道的各式醃菜撈飯,又或是來幾隻醃蟹血腸下酒,切一大片魚春來下麵,喝燒喉的燒酌,每天也是「半條命」的歸去。


地道的市場


在香港吃,我總有一點固執的偏見,如四方型的煎海鮮餅較好吃(真的!),又或是,叫得「高麗」的,很少會正宗(除了伊莉沙伯大廈的高麗安娜,還好一點之外)。這裡不是新店子了,是在別處經營了好一陣子的,看其門面的風格,十年如一天,非常易認。


該是別處搬來的



是日跟朋友吃飯,也不知為何,選了在這裡。周日晚上七時許,人也很多,但見很多也是一家大小的樣子,吃的也是韓烤。是的,可能早年在香港出現的韓菜館,也是韓烤的,至使這個印象深入民心。店子不大,我們坐在埋邊的位置,未行到埋去,已經覺得一身油煙,抽風系列不佳?還是油煙實在太大?或二者皆是?

不少客人也在吃韓烤的



先來點喝的,現在不少的韓菜館也有韓啤供應,如Hite或OB,再不然就有嘉士伯甚至七寶生啤,而這裡,有的只是金威啤,還要是樽身很濕卻又不凍的。雖然說,喝樽啤其實也沒有什麼考究,最緊要便宜,味道差不得很多。但吃韓菜喝獅威啤,真的說不出的地道。

不太凍的金威



雖然人人都燒烤,但老實說,我是不太感興趣燒烤,就點了牛肋骨、煎餅及冷麵。先來來前菜,有六碟,看樣子跟平時在韓菜館吃的沒甚分別,吃落卻全不是那回事。泡菜幾濕,是酸,是辣,但就不是真的泡菜那個味道。芽菜直頭是灼熟版,跟白菜都是「廣東菜版」,喜歡吃韓式前菜的我都不多吃。

有形沒神的前菜



炆牛肋骨真的燒得熱辣滾燙,牛肋骨的質素不差,件件都是帶筋位又有點肥脂的部份,雖然有不少件已炆得「骨肉分離」的,但吃起來,口感不錯。比較起其他菜色來說,這一味炆牛肋骨,已經算不錯,加上價錢不貴,都吃得過的。

炆牛肪骨算是不錯



也要了個辣泡菜窩,可惜在落單時前菜還未送來,如果已吃了前菜那泡菜的水準,應該不會吃這倘泡菜窩。因為店子的泡菜做得不好,泡菜窩也沒有可能會好吃,這次又再一次驗證了我這個理論。前菜的泡菜不及格的酸辣,一煮起上來,味道就更糟了,而當中的高麗菜及豆腐也不會很好吃。吃韓菜,我喜歡吃窩,也注重米飯的質素,這裡的飯又如何?是長身的,散收收沒有什麼黏性,吃了一碗就算了。


泡菜不好,泡菜窩也不會好

散收收的飯



飯不行,要個煎餅如何?撇開再一次選擇錯誤,又要了泡菜以外,這裡的煎餅也煎得厚厚的,吃起來不太香口,夾層幾濕。好處是必定飽肚,壞處當然是,不好吃!還要了韓式冷麵,看賣相沒有問題,但吃起來麵條是暖暖的,那就不用再描述了。

厚厚的煎餅



埋單三百五,以吃韓菜而言,不算貴。但其食物的水準就仍只停留十多廿年以前,可能吃韓烤會好一點?不知道了。吃完這一餐,我決意去吃一頓好一點的,就在翌日下午就去!

冷麵是暖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Korea Restaurant
天后琉璃街13-17號A舖
2508 6322

1 則留言:

  1. This place has now closed after many years... No more Korean in this neighborhoo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