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后園 ~ 新氣象


六月下旬·晴

跟朋友談起這裡,其實真的要由十多年前開始數起。尤記得當初這裡是「隆濤院」,在不同主理人時的年代都做過飯局。此後就是倪師傅年代的「富悅軒」,那時的小炒及點心都很不錯。到了今天,就是這裡來。


這其實是上次在樓上鋸扒時立即約的局,一行四人又來這裡吃。店子的環境跟以前還是沒有兩樣,但今天就換上了新的主理人。大廚是來自永利軒其師傅,此外還有三希樓的「大舊」師傅及作為顧問的世韜師傅,這是有看頭的全新班底。



甫坐下,朋友邊嚷肚餓邊搶去餐牌,點來一堆前菜。夫妻戀是夫妻肺片的變奏版,不過換上的是牛脷,相信沒有人會有異議吧?這裡的蒜泥白肉做得不錯,好的是「白肉」的部份。肥肉爽口又切得夠薄,連著一條薄薄的豬皮,微韌的口感是亮點。




藤椒涼拌鮮蚌看上去簡簡單單的,看上去就只是切片的白灼貴妃蚌。蚌肉本身爽口鮮甜,火候剛好。加入藤椒做成涼拌,辛香可口。煙燻三色素鵝就是賣相已嬴幾條街,煙燻味道恰到好處,卻又蓋不到釀進去的蒿筍紅蘿蔔的鮮甜,必點。



不知誰點來兩款湯,高湯牛肉丸盛在一個石獅形狀的燉盅內,頗別緻。加入冬瓜粒的肉粒湯熱度十足,肉丸口感鬆軟,不錯。松茸素菌羹的各款料頭切得非常仔細,雖云是素羹但味道卻十分鮮美,加入蔥絲也當然十足增香。




來一輪點心,試試這裡的麻辣小籠包。撇開麻辣的味道不說,小籠包本身做得很有水準。皮夠薄,收口位不太厚,內裡的鮮湯十足,夾起也不破。麻辣味道頗收歛,也是必點。春風得意米網腸就是春卷加上腸粉的混合體,也是大家都不陌生的創新點心了。




朋友大推這裡的海鮮菜式,就試試一味藤椒筍殼魚。筍殼魚開邊加入藤椒去蒸,再淋豉油熟油及加入紅椒及蔥花,上檯是香味撲鼻的。近年筍殼魚成了餐桌上的新貴,就算是開邊蒸也可做到肉爽而嫩滑,藤椒的辛勁正好為其平淡的魚味添香,是不錯的配搭。


經理大力推薦一味砂窩胡椒蝦,又即管試試。原個砂煲上檯,掀蓋就看到蝦是埋藏在一埋胡椒內。侍者先將蝦利用砂窩的餘溫以胡椒兜炒,廳面立即瀰漫著濃濃的胡椒香,左右隔離也立時探頭來看看這是什麼菜式。蝦處理得企理,走油火候好,就是連蝦殼也脆口好吃的。胡椒香全滲進了蝦肉內,果然沒介紹錯,好吃。



也點了法蔥黑松露脆皮雞,還以為是加入黑松露及法蔥去烹調的雞,其實是炸子雞,但配上的是法蔥醬黑松露醬。反而醬汁我沒有多大興趣,但炸子雞本身做得不錯。已褪骨,可以吃得企理。當然更好吃的是墊底的雞肝,是邪惡的美味。



沒點單尾,反而來兩味甜點。看上去平平無奇的蛋撻仔,卻是做得出乎意料的完美。酥皮薄而均勻,加入百利酒的蛋餡焗出來有濃郁的焦糖香味。份量小小的,也恰到好處。也來一味「菲林筒」,記憶中由隆濤軒年代已一直吃至現在,水準也是一樣的好。





說真的,在尖沙咀區要找個地方舒舒服服的吃一頓粵菜實在不愁沒選擇,差不多在每間酒店都可以找到獨當一面的中餐廳。今天這裡也加入戰團,看看情況又如何。食物有水準,服務及環境都具相當質素,值得一試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Queen
廣東道2A號富衛1881公館主樓地下
3988 0188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