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號外:北海道精華遊 ~ 在札幌於午夜之後可以在這裡找我 ホルモン酒場 風土


二月上旬·晴

過去一年內,因為美食團的業務關係,花了不少時間在札幌工作。人在這邊,當然吃了不少拉麵、成吉思汗、米芝蓮星店、疏乎里斑戟等等。不過要數我來得最多次的店子,一定是這裡。或者可以這樣說,隔不了兩天,總會有一晚在午晚時份會在這裡找到我。獨自坐在吧檯喝酒吃東西,風雨不改。


說到底這裡不是什麼名店,也不是旺場店又或是網上「高分店」。食物也沒有什麼「殺著」,就是一間普通得不得了的「酒場」。常來這裡,也有很多原因。當中當然是這裡開得很晚,平日這裡營業至凌晨三時,週五及週六更至早上五時。晚上有東西可吃,很重要。



另一個原因就是這裡是主打燒肉的地方,夜夜都可以來吃牛肉,就是我常來這裡的最主要原因了。店子分兩層,但我總是坐在地下吧檯最埋邊的座位。通常人未坐下,啤酒先點。這裡的啤酒非常夠凍,順喉好喝,一口就要喝小半杯。



啤酒送上檯的同時,侍者會送來炭烤爐。餐牌上吃的選擇非常多,但當然我只對牛肉項目有興趣。每次必吃的是「黒毛和牛焼きすき」,「焼きすき」是一個合併名稱,即燒肉壽喜燒的混合吃法。先在炭爐上將黑毛和牛片烤好,再蘸蛋漿吃。蛋漿打得鬆軟,令烤得香口的和牛肉質更軟滑,百吃不厭。最多的一次,連吃三客。



牛脷也是必吃的,不過記得不要只是點「牛タン」,而是要點差不多貴一半的「特選牛タンステーキ」。厚切當然是是當中的重點所在,大火燒得邊位焦香才吃,人間美味。而用上的是新鮮牛脷,口感更軟熟而味道更香,牛脷粉絲不容錯過。




十多款牛內臟ホルモン)的選擇中,如果閣下齒力佳,可以挑戰一下牛小腸シマチョウ)。雖然看上去油脂豐富,但那韌度十足的腸壁確實也非常耐嚼。牛肝就好得多,口感爽脆而味道濃郁。在這裡點牛心也講究,在幾個部份中,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中間位(トロシン),爽口也味濃。





牛肉以外,好歹這裡也是札幌,當然也有羊肉供應。這裡的羊肉可以加入大量蔥同燒,也可以先以黑聯去醃,我的心水就只是「厚切り塩ジンギスカン」。用上的是羊肩位,帶點肥脂,厚切燒起來口感就最好。只用一點鹽去調味,足矣。



還想再吃多一點的話,可以點上不同的丼物,甚至拉麵或冷麵都有得吃。有時忙了一整天,一個人躲在這裡喝喝酒,真的很不錯。

人在札幌,想找我的話,試試午夜過後來這裡吧,找到我的機會也不小。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ホルモン酒場 風土
札幌市中央区南五条西5-11
050-5589-3826

營業時間:
11:30-翌3:00(周五及周六營業至翌5:00)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