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不能錯過的香葉牛肉 滿記東南亞美食


一月下旬·晴

其實不少的好食肆也是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發掘的,這間越南菜館就是一例。

這是在新濠天地辦美食團的第一天,團友吃的午餐是譽瓏軒。安頓好他們後,團長就趁中間的小空檔獨自去找吃的。乘25號巴士,就從路氹城來了筷子基


原本想吃的是宏安咖啡室,卻又遇普其定休日(唉!不定休!)。來這裡,純粹因為這裡在宏安咖啡室附近,而我也沒有幾多時間去另一個地方,就在這邊坐下吃東西。這裡環境跟一般的茶餐廳無異,有散座及卡位。四時來到,人客還不少的。晚上還有工作,不好喝酒,就先來杯青檸疏打



店名雖然是「東南亞美食」,但看餐牌就是以越南菜為主,就來個湯河。河內越南湯河phở hà nội)一端上來已聞到頗香的羅勒鵝蒂的香味,牛骨湯清晰,味道清香,真對辦。河粉幼身也爽滑,配料有生熟牛肉牛丸牛筋,相當豐富。很久沒吃過似樣的越南牛河了,這裡的很不錯。


湯河吃得滿意,立即追加一味小吃。記憶中近年也沒有在香港吃過香葉牛柳bò lá lốt),「bò lá」是洛葉,一種頗普遍的越南香葉。牛柳先以魚露及胡椒略醃,再以洛葉包裹再放下油炸熟,灑上花生碎及魚仔乾作調味。這一道越南小吃的靈魂就在洛葉之上,嚼起來滲出辛香及微微的辣勁,好吃。



不止緬甸菜,其實無論泰國又或是越南菜,在澳門也都會找到不錯的店子,這裡就是一例。看餐牌,還有很多有興趣的項目,如椰汁煎糕bánh bột chiên trứng)、越式薄餅bahn xeo)、南部小吃杯仔餅bánh khọt nam bộ)等等。

下次來,要試其他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筷子基和樂街25號
地下K號舖
2855 1651

相機及鏡頭:
Sony α7M3
SEL55F18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