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成記牛什粉麵 ~ 風雨中的切腩及牛筋丸


六月上旬·有雨

這是掛了風球晚上,走在街上不時橫風橫雨。送貨的人不打傘,工作未到半途已近全身濕。完成新蒲崗的一單,風雨忽然大得走不了路。

先吃點東西才算吧,來了錦榮街的這裡。


看看店名就知道這裡以牛雜馳名的店子,只要走近店子,撲鼻而來就是濃郁的鹵水香味。據云這一窩陳年鹵水是由店子的黃大仙舊店一直保存治用至今,轉眼已逾半世紀。濃得化不開的味道也是每天加入牛腩及牛雜的效果。以此浸煮的切腩及牛雜味道當然勝人一籌。



要了「細淨腩」,偏瘦的部份口感不至全稔但也不韌。味道足而夠香味,吃了多年,味道也沒有多走樣。之後在面書貼了此店,有問這裡用的是新鮮牛腩嗎?新鮮牛腩就拿去做清湯腩了,拿得來做切腩的,當然不是用新鮮牛腩。



不過有時新鮮不新鮮也不要緊,知道就行了。也要了「菜芯底」,浸了腩汁也嫩甜好吃。之後索性多要了一碟,吃淨腩追加油菜的價錢才只是$9,不吃走寶。


除了牛雜以外,先牆上的「貼圖」都會知道老饕也不會錯過這裡的牛丸。又來一碗細淨丸,在這裡吃的牛丸都是牛筋丸,口感以鬆化見稱。幾年沒吃,口感仍然鬆化。說有「濃濃的牛肉味」就是騙你的,但味道就是不錯就是了。淨丸除了用上生菜墊底,還加入了冬菜,滿意。



店子有啤酒供應,可惜只是罐啤而杯子也欠奉。算了,就這樣喝吧。

結了帳,風雨依舊,看來要跟其搏鬥是我這晚的宿命。算了吧,冒雨去完成今晚的工作吧。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成記牛什粉麵
錦榮街4A號地下
2322 49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