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金東大 ~ 東大街傳奇


五月下旬•炎熱

對於東大街,我想不止區內街坊對此認識,我想其實在別區食客心目中也是一條不折不扣的食街。當中除了兩生花的安利大排檔食評在此)及王林記食評在此),還有印尼串燒店及夜宵勝地的呂仔記。當然還有煲仔飯名家新翠華,最後就是這裡。

在東區生活了幾十年,對這間老店子當然不會陌生。最初對這裡的印象就只是一間街坊茶室,小菜及碟頭飯麵也走經濟抵食的路線。年前由第二代接手,聽聞菜式及餐廳的風格及運作也來個大變身。此次就趁公司股東回港,約了在這裡吃飯。

頗旺場的店子

預早打電話訂位,阿姐說如果walk-in就免加一。見是平日的周三,就放膽一試。怕沒位,早在六時半已來到,二人來可以坐到四人檯。七時多,全店客滿,還好早來拿位。先來個冰鎮蘭度作小吃,偌大的盤子盛著不少冰,但在上面只區區的插上十條蘭度。雖然吃起來真的非常爽脆,加入醬油及芥辣感覺也與別不同。不過在賣相看來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之餘,賣近七十元一碟也是貴了一點。

雷聲大,雨點小


之前在電視節目上看到這裡的手撕雞,二人吃,就來半只,當然當然還要加入燒鴨髀。雞肉撕得仔細也工整,不會大小不同而賣相也佳。雞肉加入醬汁名麻油拌勻,肉質嫩滑而味道夠香。必要的是連雞皮及燒鴨皮同吃,果然是來這裡必吃的一味。

手撕雞的賣相很不錯

加入燒鴨髀,香味十足

聽聞砂窩蜆也是很熱賣的項目,又來一煲。煮法該是很簡單,就是燒熱砂窩再將蜆及醬汁加上紅辣椒及香草放進去煀煮,勝負關鍵就在於蜆的新鮮度及火候,而這裡做得很不錯。蜆肉嫩滑而口感爽脆,鮮甜而微辣,惹味好吃。

簡單直接的一味

爽胞鮮甜

也試試這裡的粉絲蝦煲,上檯時也是熱度十足兼香味撲鼻的。眾所周知,此品的主角不是蝦而是在粉絲,因為在高溫下海蝦的鮮味全走進粉絲內。粉絲乾身而彈牙鮮香,在砂窩的底部會發現有幾塊肥肉在。除了鮮蝦以外,這也是美味的原因。蝦本身可以連殼的吃,惹味爽甜,非常不錯。

香味四溢的蝦煲

粉絲是精華所在

見餐牌上有一味客家炆豬肉,我等客家仔當然要會一會。先挑豬肉來吃,肉質太瘦,炆得不算夠火,口感不太鬆化。如果真的用上質素好一點的五層肉,效果必然會好好多。客家人炆的豬肉,重點除了豬肉本身外,還有木耳及鹹菜,這裡都統統落齊。前者爽而後者味道鹹鹹酸酸的,配合醬汁同吃,所欠的只是一碗白米飯。

肉不夠肥,配菜是滿意的

整體上是晚吃的幾道食物都算是有水準的,當中尤以手撕雞最值得推許。埋單近七百,以一般小菜館而言不算便宜。但還要一提的就是這裡的服務,伙記非常有禮之餘,換碟也是頻密及快手,令人滿意的。

看看菜牌上還有不少想試的菜式,我會再來的。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金東大
筲箕灣東大街59-99號5號舖
2569 4361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