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號外:新加坡精華遊 ~ 新山阿明小廚 三樓米粉的故事


七月上旬•晴

我要兩只白胡椒炒蟹。」人未坐下,已落好單。
阿哥,香港來的嗎?要不要我們的三樓米粉?」老闆明哥問。
不了,我只吃蟹。」更何況這已是我今天走的第13間店的第14餐(某店要走兩次!)。
真的不吃三樓米粉,我們炒得好好吃呀!」明哥有點深深不忿。
不要了,吃不下。」我堅持。
要啦,個個客人都要的呀。」還是不肯罷休。
不了,只吃蟹就好了。」還是堅持。

故事其實由一年前開始

其實這是上一次來新山阿明小廚的場景及對白,那一次我要為上一本飲食著作「新加坡美食天書」工作,要在三天內吃六十多間餐廳,當中就包括這裡的白胡椒蟹,在計劃以外的食物也不大能吃。雖然三樓米粉我吃過,但明哥這份對三樓米粉的堅持我卻是念念不忘。心想,下一次再來新加坡,第一件事就來吃這米粉,並親手將敝作送他。

一年後再來,還這個心願

可惜書本原先預計的宣傳及推廣活動從來也沒發生過,很少再從有關機構聽到有關於此美食書的消息。而看了這本書朋友們也不斷的說,來新山阿明的話,老闆必定會問「是否香港的KC介紹來的?」,是的話不是有折頭,而要叮囑大家「唔好學佢咁,一定要吃三樓米粉!」。

一心來吃三樓米粉


這一趟有工作要過這邊,機票也是自掏腰包買的。跟家人同來,下機的第一晚安頓好家人睡覺後,就來了芽籠的這裡來。在這裡一條一條巷的走,只見不少人在當街化寶。還記得上次來這裡看到的也是這個景況,原來整整一年過去了。找張檯坐下來,看著手中的「新加坡美食天書」,相信還只有我在為這本書在推廣的吧。

一元半的涼茶

來一碟三樓米粉。」甫坐下,已可落菜。
阿哥,香港來的嗎?不吃蟹?」又是老闆明哥來招呼。
不了,我只米粉好了。」真的什麼也不用來的了,只想吃三樓米粉。
是不是那個KC介紹來的?」明哥瞄一瞄我放在檯面的新加坡飲食天書。
算是吧。」什麼都好,米粉快來,老子肚餓了。

就是這個,三樓米粉

等了好一會米粉來上檯,要花多點時間等候也是這地道小店的特色。老闆要的是食物的質素,所以懶理有多少人坐在這裡都好,蟹是一份份的炒,米粉也是一碟碟的煎。要吃好東西,就要有等候的心理準備,想來吃的朋友可要留意

果然好吃

看上去其實就是煎麵的米粉版本,表面雖然呈微微焦香,但米粉的口感卻不是脆的,反而是乾身得來有彈性。蛋下得不少,所以香味特別濃郁。其他的配料如蝦仁、魷魚等等都只是配角,反而加人了店員誠意推介的參巴辣醬,更香口惹味。一碟米粉,轉眼就給我幹掉。

要加參巴辣醬

付帳之時,店員說「不用付了。」不理他,放入六元五角,老闆明哥就出場了。

頭先起左你底啦,原來你就係KC!」只見他拿著的手機,上有放在微博我的版面相片。
呀….老闆,KC正是我。」想唔認都唔得了。

老闆明哥

明哥來自大馬新山,性格率直也爽快。他說這年來多了不少來自香港的食客,大家也來吃白胡椒蟹,當然明哥也逐個叮囑他們要吃三樓米粉。江湖打滾的人就算素未謀面也會談得來,跟他談了幾句,討教他炒蟹及揀蟹的秘訣,當然還有新加坡食肆的推介(就是這間雞飯店!)。

放下書本,握手道別。時值凌晨二時,揹起我的袋子就向芽籠23巷走去,繼續我的飲食之路。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1/2
環境:&&&

餐廳資料:
JB Ah Meng
2 Geylang Lorong 23,
Geylang
6741 2418

請按此以查閱更多新山阿明小廚的資料

相機及鏡頭:
Sony A6000
SEL50F18
SEL10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