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大阪燒肉ホルモンふたご ~ 這夜我們齊吃烤肉


五月上旬•晴

都說以日本料理而言,我喜吃鉄板燒及烤肉,所以只要有此兩種料理出現時,我總不會錯過。早前來這裡吃過午餐(請按此參考舊食評),覺得不錯,就要找個機會再找多幾個朋友一起來吃晚餐。不久機會來了,籍著友人生日,就乘機的召集幾個朋友來這裡吃烤肉。

跟幾個朋友再來「掃」餐牌

傳說這裡的位難訂,不「撻朵」是一位難求,所以就由我來安排。事實上又不然,照打電話來照訂也可以了。只是這裡分二段進座時間,選了「尾圍」的八時半,還以為準時到來又齊人的話可以順利入座?事實不然,也要等上一等的。又以為「尾圍」可以較「頭圍」吃久一點?事實又不然,因為店子十時多也會打烊的了。

電烤爐

六人坐在長檯,兩端也有電爐。店子抽氣及空調俱強勁,座落其中也甚舒適。侍者除了向每位座上客派發紙圍巾,還有上次來吃午餐時從缺的機膠袋,用以防止手機在烤肉時給彈濺出來的油跡弄污。是一細心位,但當然對我這部已身經百戰的手電來說,這是聊勝於無之舉。

這是大家都喜歡的細心位吧


拿起餐牌,仗著人多,看見有什麼喜歡的也可以點來吃。先來幾款前菜,還記得上次來吃午餐時的薯仔沙律是很好吃的,這一次一點就是兩客。這裡做的日式沙律可以說是典範,打得幼滑得來也保留一點蕃仔的質感,舖面的還有一點薄脆,增添口感的變化。味道微酸中又帶點煙肉香味,是好吃的獨吃一客也絕對沒有問題的。

真好吃的薯仔沙律

還有的就是青瓜,這裡將一整條青瓜刨成一圈圈的,吃起來已經特別爽脆。淨吃味道清新怡人,也可以加入帶甜味的味噌感覺又不同。而椰菜沙律加入的是芥末籽醬汁,本身爽脆清新而味道帶點微辛,在吃燒肉的同時一起吃此品就最適合。

爽口清新

邊吃烤肉邊吃此品也好

好了,幾味前菜以後就到了燒肉的環節。在這裡要吃大得驚人牛小排是常識吧,而是晚我們也訂了兩塊。牛小排看上去幾吸引,也真的幾大塊,而店員在幫大家烤肉時是會叫上特定的口號的,亦會邀請食客參與其中,也頗有氣氛。

真的夠大的牛小排

由店員代勞

因為切得不太厚,所以這塊幾近將烤爐蓋過的牛小排其實烤一會兒也可以吃的了。店員會將其剪開,大家就可因應自己喜歡的生熟程度去吃的了。牛肉腍滑鬆化,而酒脂味道甘香,肉本身質素不錯。不過總是嫌其切得太薄了一點,當然賣$158一塊也不可切得太厚,但如果有厚切的選擇,老實說我可不介意多付鈔,至少可以吃得更夠癮。

要幾熟就幾熟

好吃,只嫌不夠厚

大得驚人的牛小排以外,當然也少不了厚切牛舌。牛舌看上去真的切得夠厚,當然有朋友會說可以切得更厚,但其實此品要吃進口才以口感分高下。也是店員代勞烤好,牛吞表面微焦而油香味足,口感夠爽腴而只用上最簡單的黑椒及鹽去調味已很好吃。因為口感好,所以也切得夠厚了。當然朋友問切得更厚會不會更好?或者會。

厚切的牛舌

要點耐性去烤

爽腴美味

餐牌上的厚切特上牛胸腹肉也吸引,當然又來兩客。牛胸腹是帶油脂及筋位的部份,要切得好再燒得火候剛好才會有好口感。都是由店員去烤,此品不像牛小排,要烤得偏熟才會好吃。不過吃起來還真帶點韌,還好在咀嚼之下肉味是散發出來了。加上山椒醬及蒜片去調味,也好吃。

帶油脂的牛胸腹

肉味是越嚼越濃

這裡是「ホルモン」店,那當然也要來一點內臟吃吃,就是極上一本牛大腸腩是也。只見店員拿來盛著醃好的牛大腸的小壺,將之拿起來就是一條過的牛大腸,放在烤爐上燒了好一會再剪成小塊才可吃。牛大腸質地較韌,比較耐嚼。還好的是油脂豐富,也可以說是越嚼越香的。

醃在小壺內的牛大腸

要烤好也要花點時間

其實除了牛大腸,還有牛肚、牛肝及牛小腸等等的「ホルモン」可選,而我們再來就要了汁燒黑毛和牛肋肉。比較起牛大腸,此品烤起上來就真的省力不少。以燒汁醃好的牛肋肉味道帶甜,肉質腍腍的。相比起牛小排來說,無論味道及口感都給比下去,只屬一試無妨的類別。

以燒汁醃過的牛肋肉

還是牛小排好吃

好了,吃了不少烤肉,也要來點澱粉質食物,大家也都紛紛點了自己喜歡的項目,如壽司卷、冷麵等等。不過在我而言,吃烤肉真的沒有什麼比來一碗白米飯更好。在這裡點白飯,可以加入紫菜雞蛋。不過烤肉在前,其實只要單點白飯也很好吃。可惜的是,是日的白飯水下得多了一點,較糊口,有進步空間。

就是白米飯也可以很好吃

吃得開心的一夜,大家談談笑笑拍拍照,轉眼就到了店子打烊的時候。到尾聲店員會送上一小杯凍乳酪,說是讓客人幫助消化之用。但我總不喜歡此品,也不太覺得可以幫助消化,總覺得吃烤肉還是喝回啤酒更好,或者如是晚般來一杯凍茶也很不錯。

據云能消滯的凍乳酪

要一讚店子的服務是很不錯的,而環境也很舒適。埋單四百,不便宜。但吃得開心盡興,就是與朋友吃烤肉的真意義。至於這裡,來吃午餐時覺得「值得推薦」,再吃晚餐就會說「值得一試」,大家自行參透。

結論: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Futago Yakiniku HK
銅鑼灣伊榮街1至5號地下B舖
2898 7707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