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阿純山東餃子店 ~ 實力派


六月上旬‧晴

接拍Now 101台的飲食節目「食Guide」也有差不多兩個月時間了,在這段時間內都去了不少食肆拍攝。這些都是米芝蓮推介中有提及的店子,當中當然有非常熟悉的地方,如明閣又或是生記。又或是剛剛「飯局」到過的店子,如勝記波士廳

在密密包餃子的大廚

其實我估大家都會想像得到,其實拍攝跟正式的在店子吃是兩回事。不過凡事有例外,有些店子也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如這裡。這間平實的北方餃子店我當然來過,而也想不到有一天會回來拍電視節目。就在一個炎熱的下午,準時於通告指示的1545來到這裡準備拍攝。

純熟的手法

幾十隻餃子,轉眼包好

席進店已見到主理人兼大廚王師傅在低頭默默的不住包餃子,而攝製隊已忙碌的在店子內準備裝置器材去拍攝。店名「阿純」是以大廚的名字命名,而這裡也真的散發著純樸的特色。雖然只是拍攝上的需要,但他也堅持手擀餃子皮,態度是十足認真的。

堅持


平日來吃東西,很難得能與他談上幾句。誠如也是這裡粉絲的靚女拍檔小喬所言,來這裡多次也沒見過大廚的笑容的。或者北方人就較率直,雖然用了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就包好一盤餃子,他笑說如要他去別處買餃子,還不如自己包來得輕易及合意。

開拍了

拍攝除了要介紹店子的食物,其實要邊吃邊談,就由餃子開始。在餐牌上其實可以找到十幾款選擇,不過只要留意店子的四周其實也會看到大廚會寫上不少的「時令推介」。好像是日要先吃的就是鮁魚餃,再來另一款就是個人而言非常喜歡吃的京蔥羊肉餃。

要留意牆上的「是日推介」

鮁(音拔)魚其實就是馬鮫魚的一種,是夏天的時令魚類之一。吃慣蝦餃又或是豬肉餃子的廣東人,其實很難想像魚餃是什麼樣子的,除了這裡,尖沙咀的泰豐廔也供應此品。吃起來不會吃到魚肉,因為已打成魚丸的質感。這裡的還加入了不少的蔥段,在魚味以外還增添爽脆口感。

即包的餃子,當然好吃

再來的另一碟就是大蔥羊肉餃,其實大蔥及羊肉本身也是非常相襯的食物,包在餃內也不會難吃。即擀的餃子皮韌性十足,大蔥羊肉餡也肉汁充盈,大廚透露這是除了加入大蔥外,還加入洋蔥的原故。在這裡吃餃子,除了吃放湯的,還可以吃煎餃,只加五元就可以了。

加五元就成了煎餃

除了餃子,在這裡必吃的是山東燒雞吧,只要來這裡吃飯,看看左右隔離也不難發現這差不多是必點的項目。用上的是不太大的雞種,以自家秘製的方法去浸煮,席前才由大廚手撕而成。肉質嫩滑之餘也帶有藥材香味,據知各家的燒雞也會有不同加入藥材的配方。而這裡更特地加入了蘋果在鹵汁之內,味道帶微甜也更好吃。

來這裡必吃的是山東燒雞吧

皮凍是一味不容易在坊間的店子吃到的前菜,看皮子其實不易估到是用什麼原料來做的。不過看真一點,就會看到一片片的豬皮在內。大廚用上了原塊的豬皮,拔毛後再煮個幾小時至膠質全溶化。口感爽而彈牙,味道方面反而要靠加入的醋及蒜蓉去增味。吃起來涼涼的,也是夏日前菜佳選。

爽口彈牙的皮凍

拍攝不像吃一餐飯,可以直接就跳去甜品環節,是日選上的是大廚的拔絲香蕉及山藥。只見大廚二話不說的燒滾油並將已切塊的香蕉及山藥走油,另一邊箱就煮好糖漿,再將二者快手混合以拔絲,過程一氣呵成。只見糖膠均勻的舖在食材上,脆口而不過厚,有水準。

煮糖漿

拔絲

好吃

當然也要談談這裡的拉麵,而在拍攝期間也來一碗手拉條。当店即拉的麵條,當然是爽滑又有韌性兼滿有麵粉香味,就是不放上任何配料,本身已很好吃。所以在拍攝完畢,我是老實不客氣的將餘下的麵條全吃掉,這可是給大廚的最高敬意吧。

最後一提,店子逢周三休息,想來吃的朋友不要摸門釘。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Ah Chun Shandong Dumpling
太子荔枝角道60號
2789 9611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