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臥龍莊 ~ 再辣一城


五月下旬•晴

談起千鍋居,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那是舊年開業的地方,因為菜式有特色也做得有水準,加上主攻夜宵市場,在佐敦區自然是無敵手,甫開業已成旺場地。其實早在月前已聽聞會在樓上開設新店,但一直只聽樓梯響。所以當得知店子真的營業,也急不及待的約了朋友來試試。

第一時間來試

這裡間川菜館,請來同系的另一間川菜館尖沙咀滿江紅總廚主理。店子佔這裡的三樓全層,舖面面積甚大,設有散座及卡位,可以容納逾百名客人。燈光偏暗也頗有情調,空調強勁,就算辣得一身汗惑覺也甚舒適。唯獨是卡位的設計有點奇怪,客人要跨過頗厚的邊位才可進內坐下。穿裙子的女士(尤其短裙!)建議還是坐散座較適合。

環境夠舒適


其實已吃晚餐,所以只點了幾味想試的菜式。先來蒜泥白肉,不能否認,這確實是閉上眼也說得出味道的一款經典前菜選擇,而這裡的看上去也沒有異樣。但一吃就知道是與眾不同,因為同時用上炸香的蒜蓉及生蒜去調味。前者香味濃郁而後者帶清香的辣勁,咀嚼多幾口蒜香就充斥口腔,加上辣油及醬油的味道,確實是令人胃口大開。肥肉的部份爽脆不膩,但略嫌瘦肉是不夠鬆化,在口感一環扣了點分數。

放在上面的生蒜是亮點

幽香桂魚窩是餐牌上一味創新的菜式,驟眼看還以為是酸菜魚的一類。上檯時聞到的是無比芳香,這是因為加入了大量芫茜的原故。看上去清晰的湯底,喝起來先是濃郁的麻香味,辣勁就隨之而來。除了新鮮花椒以外,還加入了切碎的新鮮指天椒及二荊條,恰好給口感嫩滑但魚味偏淡的桂魚增味。最捧的還是湯面不飄一滴油,最適合愛吃辣但又怕油膩的人。同檯辣友之前也試過此品,那次是吃得不太滿意到要原煲退還的,可幸是晚她覺得收貨。

清白而辣勁十足,必吃!

近年辣雞窩在坊間是大行其道,這裡也趁趁熱鬧,還特別的加入豬大腸。侍者席前將辣雞煲燒熱,率先聞到的果然是濃郁的脂香。將窩料拌勻,也透出麻辣味。豬大腸厚身而味香腴,雞肉嫩滑而肉香味濃郁,用上的是鮮雞無疑。但可惜麻味及辣勁都稍嫌不夠,我吃就剛剛好,但月同場的兩位辣友都不覺辣度。需知吃得辣雞煲的都是追求味覺上的刺激,而是晚的雞煲就叫人吃得不夠過癮。

味道不太夠勁

加入大腸,味道豐腴

其實是晚同場也巧遇飯局的食友,他們即場推介一味樟茶鴨,所以又來半只。看樣子非常乾身,對辦。吃起來皮薄且脆口,鴨肉鬆化而穩帶煙薰香味,是有水準的。不過此品在香港是頗難吃得非常滿意的了,尤其是曾在國內吃過的食客,就是鴨本身的水準已差上好一大截。

皮脆也夠乾身,不錯

沒點單尾,但餐後的甜點也精彩。先來一只大蕃茄,將蕃茄皮切開成花瓣狀,只露出茄肉的部份,賣相非常好。加入了桂花蜜的蕃茄清甜之餘也帶天然酸味,吃了一晚重口味的食物,以此來清一清味蕾就最好。還有鮮果涼粉也精彩,就是看那切得幼細也色彩繽紛的各式鮮果就知道做得用心。

正好吃幾片鮮蕃茄來清洗味蕾

做得仔細的鮮果涼粉

連幾壺凍蔗水最近也有好幾間川菜店子開張,除了霸王川莊以外,這裡也是吃得滿意的。埋單六百多,平均每人二百多一點,坦白說是不便宜的。不過以水準計又真的不錯,也可說是值得推介的。至少我們也可以考慮遲一點來這裡辦飯局,再多吃幾味。

結論:值得推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臥龍莊
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2樓
2377 2022

相機及鏡頭:
Sony NEX6
SEL50F18
SEL1670Z


再回來這個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