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The Bostonian Restaurant ~ 在波士頓人吃波士頓龍蝦

三月上旬‧晴 其實當坊間不停有新扒房開張的同時,請大家也不要忘了這裡。 這裡是本地最老牌的海鮮扒房了,還記得第一次來是十五件前,對上一次來已是八年前。時移勢易物換星移,什麼事也好像是一世紀般遠。平時或許不會想起來這裡,因為每天要試吃的新店也賓在太多。適逢妳有張買一送一的贈卷,也真的是要回來一吃的時候了,就訂了在週日的晚上來。
是老牌的海鮮扒房了
店子在酒店的地下一層,沿樓梯步下,第一個感覺就是「」,印象中這裡是光一點的。是晚給安排了在餐廳最埋邊的四人卡位,頗舒適的。而在暗暗的燈光下,感覺就好像更有情調。餐牌還是十年如一天的簡單,而我來這裡也是十年如一天的吃那幾款東西,就是煎蟹餅、龍蝦湯、烤波士頓龍蝦及肉眼扒。

有情調


吃美式菜也有「悅口小吃」Amuse Bouche的,是日的是一件吞拿魚沙律卷。生平最怕在別的地方吃有日本料理影子的食物,單是那片生肉已經叫人怕怕。但是日的吞拿魚卷如果忘記了舖在上面的魚生,沙律是好吃的,味調得好,配料有咬口又新鮮,不錯。


討好的前菜小吃


先來的麵包籃看上去不太吸引,但吃起來又不錯。Grissini雖然是瘦瘦幼幼的,但口感頗鬆脆。雖然不能與經典的Grissini相比,當是零食可不錯。法包鬆軟,塗上牛油也好吃。仍然是不能喝酒的時間,就來一支一公升的San Pellegrino。曾經見過食友的登相,說「餐飯二百幾,但飲了百幾蚊水」,其實蒸餾水(尤其是有氣的)也該有價,如是日的每支百二,有何稀奇?


麵包也好吃


先來的是煎蟹餅,看樣子煎得不算厚身,偏薄的一片,兩邊煎香味道也吸引的。外層熱且脆,幾香口,內裡是澎湃鮮甜的蟹肉,用上了香草去調味的,好吃。個人而言比起之後在Grand Hyatt Steakhouse吃到的厚身版本更喜歡,在前菜環節已經吃一大塊蟹餅,也有點吃不消。


煎得很香


澎湃的蟹肉


再來是龍蝦湯,在這裡真的要一讚這裡的服務態度。當侍應生知道我們是二人分吃的時候,在上檯時已經分好是整整齊齊的兩碗拿出來。喝不了兩口,要往外走一趙。大約十分鐘以免回來,侍應主動的幫我將龍蝦湯拿進去再翻熱,再上檯的兩碗是全新的湯。這樣貼心的服務態度,真的叫人沒有投訴的餘地。至於這裡的龍蝦湯,鮮美濃郁,仍然是城中最好之一。只是略嫌不夠幼滑,而在湯底還有龍蝦肉在內的,絕對能迎合港人口味。


滿分的服務態度!


來得「波士頓人」當然要吃這裡的龍蝦,這裡500克的賣500元左右,都算是划算的。原隻龍蝦從中開邊,烤好上檯,聞起來香噴噴非常吸引。龍蝦肉已略為起了出來,所以輕輕的用叉子一撥就可以送入口。蝦肉是預期中的爽甜之餘,中間維持軟嫩。當然如果可以做到半熟而溏心的效果更好,但是日的蝦肉吃起來不用添加任何醬汁已鮮甜無比,也收貨了。坦白說,如來「波士頓人」不吃烤龍蝦,如入寶山空手回。


香噴噴的烤龍蝦


另一味來「波士頓人」必吃的自然是牛扒了,是日來了十安士的US Rib Eye。肉眼的表面遍佈誘人的烤紋,聞起來也有燒烤香味的,對辦。切開一看,內裡嫩紅隱透血水,摸上去是熱的,就是要了medium rare的火侯。吃起來雖然有點咬口,但肉味真的很濃郁亦有油脂甘香,牛魔王及牛魔王小姐也都滿意了。


賣相對辦的烤肉眼


火侯剛好


兩個胃納不大的人,吃至此也飽得九九十十的了。雖然拿了個甜品餐牌來看了又看,但最後都是直接去喝咖啡好了。妳要的泡沫咖啡還有支「Ritz Carlton式」的糖棒在內的,噢,原來那裡已經結業了好幾年。當然,令人更期待的新Ritz Carlton就只在轉角,相信不久之後就會坐在那邊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Bostonian Restaurant 尖沙咀北京道8號香港朗廷酒店低層大堂 2375 1133

2 則留言:

  1. thanks, KC is doing his daily post again!!
    more more more!!!!

    回覆刪除
  2. Nice to see that the restaurant removed the shell and placed the claws on top! Can't see in the picture, but did they give you a female or male lobster? Speaking of "Boston" themed restaurants, I remember American Club's western grill (in Exchange Square) during the 1980s and salad bar was called the Boston Clipper. Unfortunately nothing Boston themed that I reca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