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莊園 ~ 仍然是最好的牛肋骨!


九月中旬•晴

必要跟水貨王交收點東西,但在十月份,是二人都忙到連SMS都唔記得覆的月份(水:我知我miss多一點!sori!!)。但意外地,在我的「3343」行程及她的「678」行程中,竟然可以夾到一個下午在香港,二話不說,必要見面。

喜歡吃韓菜的她,又說吃韓菜,還開個專題要「食牛肋骨」,又在0.01秒內,我已決定來這裡。這麼多年來,我只認定這裡(銅鑼灣店!)的牛肋骨,全港最好,別無分號。


午市人客不多


周一的午市來到,只開下層,人很少之故。進佔卡位,餐牌也不用看,就來牛肋骨窩及辣海鮮湯。水貨王她老人家有興趣喝酒,眼也不眨就要了支「百歲酒」。這是用藥材如人蔘、杞子等材料去做的。只是下午,不能多喝,只淺嚐,味道甜中帶點酸,易入口,但不是我會喜歡的味道(唏!幾時也欣賞(尤其對酒)有主見的人!)。


Sorry, not my cup of tea!



先來前菜,二人跟一人樣,也是六碟,分別是泡菜、煎蛋餅,炒粉絲、西蘭花、沙律芽菜。我雖然胃口不佳,但韓式前菜可也還可以吃得津津有味。泡菜味道不太酸也不太辣,可幸吃起來幾爽口。其他幾款前菜俱一般,獨是煎蛋餅幾好吃,夾上翠玉瓜去煎,爽口又有蛋香,可以想像,熱食時是很不錯的。


前菜六碟

煎蛋餅不錯



兩個鍋,先後送上來,滾得熱燙,吸引,當然不約而同也先吃牛肋骨。這裡的炆牛肋骨,全是「骨付」的,看上去在瘦肉中夾着油脂,是質素很不錯的牛肋骨。吃起來,肉質鬆化,仍維持一點咬口,但完全不韌,火侯剛好,最怕就是炆得過腍的牛肋骨了。吃起來濃郁夠味,而同煮的冬菇、白蘿蔔及紅蘿蔔也當然不要錯過,尤其是紅蘿蔔,是腍甜得要命,非常好吃。這個炆牛肋骨,午市的份量雖較晚市少,但也有五大件,只賣七十五,絕對還是牛魔王的頂級推薦,不能錯過

仍然是最好的炆牛肋骨


牛魔王小姐,要留意了!



牛肋骨出色,辣海鮮湯也不錯。韓式的海鮮湯底,味道是十分「辛辣麵」的,但真的用上海鮮如蜆、蝦及魷魚等去滾過,還是喝得出鮮甜味的。伴上的韓式米飯,粒粒飽滿晶瑩。可惜我已不多吃米飯,湯能多喝,但飯只吃了一點,就由身型嬌小,但食量無限大的水貨王全包辦!這個辣海鮮湯,也出色。

地道又美味的辣海鮮湯



吃着最後贈送的西瓜,交收幾分鐘已經完成,貨銀兩訖,清清楚楚。話說回來,熟悉KC的朋友都知,我最怕跟人斤斤計較,但跟這位朋友,總是「單單清」(雖然餐飯是佢請的!),兩個精打細算的人碰在一起,就是如此。下次見面,數一數,要去到下年四月了。

走到街上,一個東一個西,各走各路。只見她,急不及待的點上她的薄荷純萬,急扯一口,轉身就走,煙味也未聞到,就只聽她含糊的說:「走啦。」

「唔!」差點答唔切。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Changwon Korean Restaurant
銅鑼灣謝斐道500號1-2樓
2836 3877

5 則留言:

  1. 這個女人,有勁道,怪不得走韓國。
    可是會買草餅啊,剛柔並重的。

    回覆刪除
  2. The best kalbi tang! And really reasonable prices, especially at lunch.

    回覆刪除
  3. Water Moon,這個朋友如果面對「數字」,是少有會比我反應得還快還狠的人!

    Peech,是呀,75元,太抵了。

    回覆刪除
  4. I love kalbi tang! And carrots in the stew... ohh... Really must put this place on the top of my "to try lis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