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號外:上海精華遊 ~ 拜會朱古力掌門人(下)


九月中旬.晴

請按此參閱上篇...)(KC在報章撰寫的相關專欄文章

經過了下午的時光隧道,我們幾個都回酒店,稍是休息,再來就是晚上的盛大開幕活動了。七時正,我們準時的來到Godiva Café前,登記後,拿一杯香檳,就站在那個設計得簡單而典雅的舞台前,等剪綵。值得一提的是,是晚的主題是「金」,所有出席的賓客都要以帶一些金色的服飾。我的對策,當然較同行的女士簡單得多,只結一條金色領帶就行了 ~ 雖然,原來今時今日,還做金色領帶的牌子已沒幾多個,我還有咸豐年代的一條全金Kenzo...


開幕典禮現場


好了,在司儀的介紹下,好幾位重要人物先後發言,分別是Godiva亞太區董事總經理Mr. John Holmberg,另外還有昨天已見過,專誠來座鎮上海新天地旗艦店的朱古力大師Mr. David Funaro,與及當然當然,由入場已經聽到而家,大家也在講緊「佢在邊度?」的林志玲小姐啦。


鎂光燈之所在



就咁,作為專誠而來的嘉賓之一,KC也算是在幾前的位置(當然還有拿Veuve Clicquot的位置較近,哈哈!),但當一身金色晚裝的林小姐上台,我已經給四方八面的記者/賓客/工作人員完完全全的擋著視線,可見chiling的引力,是何等的巨大!不過,也完全沒得否認,林小姐也是超級美女一名,這是你口裡否認,也得心裡承認的一件事。


其實我都在幾前的位置了...


美女與大師



在簡單而隆重的穿綵儀式後,新天地Godiva Café正式開幕了,當然是急不及待的去參觀這間全球首間Godiva Café。樓分兩層,地下就是賣各式Godiva朱古力的地方。看著那幾十款的選擇,數一數,原來有不少我都在這幾天內吃過 ~ 是的,這裡的公關美女也真客氣,每天也送一「盤」朱古力來給我們吃。不是「甜魔」的我,也試吃了近三十款,當中最喜歡的,還是那顆朱古力心心。

剪綵的一刻


地下的朱古力零售處



樓上就是真正Godiva Café的部份,地方雖不大,但位置卻是很優勝,可以想像坐在落地玻璃窗旁,邊喝咖啡,邊看著樓下如鰂人群,是何等的寫意。不過是晚沒有咖啡,換來的是特地為這裡調配的馬天尼特飲。甜甜的味道,但因為加入了伏特加酒,其實都有相當的「殺傷力」。就在這個輕鬆氣氛下,與一眾Godiva的大眾感受著這裡的歡樂氣氛。


Cafe的環境(官方照片)

醉人於無形的馬天尼特飲



步出Godiva Café,秋風吹來,真有點涼意。很少喝雞尾酒,又,我也不大想像得到自己拿雞尾酒杯的樣子,還是威士忌杯適合我一點。跟朋友們道別,快速的穿過人群,跳上的士:「和平飯店!」就由醉人的Old Jazz Bar開始,再去有君臨天下之勢的Vue,然後回去外灘Amarni頂樓的New Heights會一會這邊的朋友,之後就去華杜夫酒店的Long Bar,來一杯Glendoth,最後在船長青年酒店斜對面的Classic Jazz Bar坐了下來,直至想離開為止。上海的晚上,總是這樣渡過的。


感覺超正的Old Jazz Bar


第三天的活動,也是最後一天的活動,就是參與這裡的朱古力製作班。對於造甜點,雖然一般的芝士蛋糕又或是意式奶凍絕對難不到KC,但怎說,也是門外漢,尤其是製作朱古力而言。是日,Godiva Café搖身一變,成了朱古力學堂。一眾賓客,穿上朱古力廚師的圍裙,在試試親手做幾款朱古力。


搖身一變,成了朱古力學堂



課程導師,當然不作他選,就是朱古力大師David了。他先跟我們介紹一下朱古力的歷史及製作,與及不同種類的朱古力,如白朱古力牛奶朱古力黑朱古力的成份。而最後,也是我最有興趣的,就是David跟我們分享了如何品嚐朱古力品質的方法。雖然朱古力不是我的頂級喜好,但學習其品嚐的方法,對於愛吃的人,是一生受用。

大師講學


示範



課程以後,就是朱古力的製作班了。我們分作二人一組(噢,我還跟當地的傳媒朋友pair up了,可以好好的去練習我好普通的普通話!),在David的指導下,製作不同款式的松露朱古力。過程不算複雜(當然啦,難的都做好了,我們做易的!),三兩下手勢,幾十粒不同款式的朱古力就放在面前。我們還可以拿走自己的戰利品。最後,David還為我們介紹了他為是次Godiva Cafe開張而設計的三款新味道詳情表此),為這個活動留下圓滿的句號。


原料

製成品



完成整個活動的行程,走在新天地,總結整個旅程,是圓滿的。多謝Godiva及公關公司各大員的邀請及細心安排,我這個「飲食博客」在這裡渡過了難忘的幾天。

完了嗎?未呢!我們還要去小白樺吃午飯,想不到,是非常非常出色的一餐!

謝謝您!

4 則留言:

  1. ??驚訝威士忌達人KC在上海的夜晚是沒有constellation的...

    回覆刪除
  2. 有樣野想請教下:D標籤有無得同時選兩個架?
    例:我想找菜色:中菜 ~ 京/川/滬 + 地區:尖沙咀
    有無得甘樣做架? THX!!

    回覆刪除
  3. "每天也送一「盤」朱古力來給我們吃" Wowwww...that sounds heavenly. But I imagine it can get sickly sweet after a while. Although I love sweet things, I still think chocolate should be eaten only in small quantities to enjoy it the most.

    Looks like you had an enjoyable time in Shanghai. Must have been a good escape!

    回覆刪除
  4. Godiva品牌既酒,甜甜地,有巧克力味又有咖啡味,當甜品飲都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