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海記燒臘飯店 ~ 咖喱羊跟蜜汁豬


十月上旬‧晴

最多人問的問題,就是「你周圍吃,不是要花很多錢?」其實大部份的餐點(我承認有時我會比一般人食得「豪」一點),除了車費以外,也不會比平常人去連鎖式快餐店多花,問題在於是不是懂得選擇。

是日,有點特別,我想吃一點自己想吃的(講係咁講,其實日日都咁做)。低碳了一段時間,雖然身體及胃口都已經完全習慣下來,但要準備賽事,也是時候要「碳」多一點。秋天來了,雖然是陽光普照,但總有點涼意。心裡想不如吃羊腩也好,差不多同一時間想起這裡的咖哩羊,加上也有新功課,身隨念走,不消半小時,人已坐在海記前面。


是個好地方來的



鵝頸橋街市是充滿年少時回憶的地方,因為有清真惠記。那時這裡未重新裝修,未有空調。大大碟鵝飯,都只是十元。正在發育時期的我們,雖然吃完還有點意猶未盡,但,不得不承認是幾抵食的。所以每周也來吃一次,也因為跟老闆混熟了,少年時都知什麼是靚鵝,什麼時候吃鵝肉最好,鵝的不同部份,也統統吃過,就是這樣。

叉燒看樣子,都不錯



說回這裡,店名是燒臘舖頭,這裡的燒鵝白切鴨叉燒做得出色之外,另外還有一味咖哩羊。大的賣35元,小的賣25元,極之經濟。對於我,小的已經很夠吃,也很好奇什麼人才能吃得下大的。雖然是日「放碳」,但也要「扣底」,以免浪費。飯未到,先來例湯,是冬瓜湯,清清淡淡,勝在味精不多。

「傾瀉」的咖哩羊腩



這裡的咖哩羊賣相很特別,是先盛飯,再用一個小碗盛滿咖哩羊腩,再斜斜的放在飯邊。咖哩滿溢在飯內,好一個「傾瀉」的賣相!先夾一件羊腩,肥瘦俱備,雖然羶味不濃,但吃起來軟熟可口,加上咖哩汁,好吃,一口氣吃了好幾件!滿足!咖哩汁不是「油底」,不算辣,但頗有香味,也是下飯良品。要了「扣底」,但飯底仍然甚多,下次要「扣」完再「扣」才不會浪費。

肉質很好,鬆化豐腴



是日來的另一目的,就是要看看這裡的叉燒,以配合最近轉了的主題。看這裡的叉燒,不算厚身,邊位焦焦的,樣子幾對,就來一碟例牌。吃起來,蜜味不重(中),焦位不苦,香口(中),肉質比較腍身(不中?),吃起來也有肉味的。雖然平時我會吃圓身一點的脢頭,但這段扁身一點的脢尾,都不錯。以為三十元一客,不會多。但實際上是多得很,還好味道不錯,勉力的吃,最後也KO掉整碟叉燒!

刀叉也真夠份量



捧著肚子離開,放下六十元,還找五元,是便宜得令人發笑的價錢。處理好資料,飽足的離開鵝頸街市。如果你每一天也吃連鎖店的快餐,就近方便的話,來這裡,包滿意。又或是你「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KC真的沒話說。

因為今天,我這一餐,吃得不錯。

對辦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海記燒臘飯店
灣仔寶靈頓街21號
鵝頸街市熟食中心1樓3號舖
2574 4798

1 則留言:

  1. wow, yummy yummy yummy!
    Right, is all a matter of Choice! and you always got good choi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