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神廚館 ~ 傳說


六月上旬•晴

一間小小的快餐店,毫不起眼,座位只得十多個,提供的食物種類也不算很多。但長期爆滿,加上外邊在等位及等外賣的人,出現小人龍是等閒事。原因簡單,就是「有殺著」。拿手的食物不需多,只是幾款就夠。但水準穩定,價錢不貴,就做成今天的旺場。


店子小小的


是日在附近活動,跟跑友來了這裡吃東西。十二時多來到,自然是全場滿座,但這裡流量快,二人搭檯,轉眼便有位了。吃什麼不用多費神,因為頭頂上大大個牌寫住「神廚五寶」的,那若然你硬是要來吃餐蛋麵又或是奶醬多的,就是自找麻煩了。


招牌菜在此



再大食的,二人也吃不完「五寶」,經商討(其實都係我話事)下撇除了椒鹽骨及上湯雞,要下了其他「三寶」。就坐在廚房出面,只是廚部的哥仔在忙得團團轉。阿姐轉眼拿來一盅熱水給我們清洗食具。這個安排,不是一般快餐廳可以做得到的。

奉上熱水去洗食具



食物未來,先來的其實也是這裡的「寶」,魚湯是也。但其實打從第一天開始,我已經覺得這碗似豬骨湯多過魚湯,如說「無添加」,幾近沒可能。喝起來,濃濃的,內還有生菜絲紫菜豆卜一件。看網上食評,很多大肆彈劾這碗濃湯的文字,但回想,只是一間小店,湯還是送的,想怎樣?我收貨

魚湯,應該收貨的



說起「神廚五寶」,打頭陣的當然就是煎墨魚餅,在餐牌上的學名為「招牌煎蛋海苔窩燒墨魚餅飯」,夠氣勢了吧?這一味墨魚餅,傳聞是自家手打的,不是什麼「窩燒」,其實就是炸墨魚餅。除了墨魚粒,還加入了馬蹄紅蘿蔔粒等等蔬菜,除了味道上的效果,還好看的。很多食評也穢病現在的墨魚餅「比以前薄」,不外如是等等。但坦白說,還是好吃的,加上自家製,覺得還是吃得過。而在旁還有太陽蛋一只,如果沒有飯底的話,再將墨魚餅切成小件,幾tapas feel的,不知何解我會有這個感覺。


「人氣No.1」的一味

材料是豐富的

不知大家有沒有心目中「媽媽的菜色」?這裡的另一「寶」,「美極香煎薄牛扒飯」就是我家「媽媽的菜色」的味道了。現在大部份由南亞裔傭工照顧的新一代,會不會吃過這一味薄煎美極牛扒?將雪藏牛扒,用蒜粒、美極醬油、喼汁去醃。雪藏牛扒醃起來會出水,那就先將牛扒下鍋煎,再混和醃汁加上蔥再燒好,這個用的就真的是「窩燒」了。吃起來,牛扒當然是充滿美極醬油加上蒜粒及蔥花的味道,不會有濃濃的肉香,畢竟此刻不是在鋸DA扒。家母就時常煮這味菜,一塊沾滿醬汁的牛扒,吃三碗飯,絕不誇張!所以吃這塊美極牛扒,是充滿感情分在內 ~ 人沒感情,還能吃嗎

小時候,也時常吃這一味的


另一味也可以「吃三碗飯」的就是「原汁頂級崩沙牛腩飯」(應該是「崩沙牛腩」吧!),牛腩本身炆得很腍,就算不是坑腩,是瘦腩的話,都不覺韌。墊底的白蘿蔔有點筋,我想在附近可以做得到「四季蘿蔔」都腍甜沒渣的,就只有車品品了。腩汁又濃又美味,你說怎能不吃三大碗飯?


另一味下飯一流的菜色



最後當然要來杯熱咖啡,在這等茶餐廳吃飯,不來一杯熱咖啡怎行?雖然這裡也不是可以坐落傾計的地方,但阿姐禮貌是不錯的,值得一讚。

香濃的熱咖啡



有時小店經營,價錢不太貴,做得好吃,已算是不錯的地方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God’s Restaurant
大角咀海景街44號富貴大廈西座地下
2395 6368

4 則留言:

  1. 好! KC兄的擇肥而吃確是明智之選 :)'''
    去過好幾次都排哂隊要等好耐,佢又收得早!

    回覆刪除
  2. 這是每到大角咀都喜歡光顧的店,炸墨魚餅外賣邊行邊吃最好,但要走蛋走盒,才吃得自在。

    回覆刪除
  3. Fraz兄,是啊,一次過吃幾味就最好。

    Thalia,我總是覺得佢好「tapas」ne...

    回覆刪除
  4. 仲記得之前同你一齊由中環撲過去,食完再撲返中環開工~ 都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好想念墨魚餅飯的味道...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