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WoolooMooloo Steakhouse ~ 惑星


八月中旬‧晴

東奔四走的一天過去,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安排了自己最最最喜歡的餐點,之前,最好還是喝一杯。這個新商廈,聰明的利用了自己的優勢,在頂層有幾間景觀絕美的酒吧,十八樓就是Cocky Bar,十九樓就是Harlans,這裡就是top of The One。


Top of The One


餐廳在一邊,另一邊就僻作酒吧。不過可惜,露天的地方不太多,只是一個小露台,兩張座位及企檯,比較起對面海The Hennessy頂樓的「在雲端起舞」,差得遠矣。是日有點熱,還是回到室內好了。這裡有幾張半圓型的座位,面對維港,景致真不錯。先坐下,看看有什麼好喝的。


景致無敵



這裡沒有happy hour,紅、白酒酒牌還是留下,我看的是烈酒的欄位。奔波的一天,喝一點威士忌定定神。這裡的單麥選擇不算多,還只是MacallanGlenfiddich。剛巧,也是氣沖沖的來到,就都要了下來,淨飲,另加冰。不過這裡很有趣,你說要「冰」,來的,是一杯冰水。

單麥威士忌的選擇不多



這裡的MacallanFine Oak的版本,比起最經典的「10年」版本,是比較清新,爽,乾身,及更有性格,如資料說,就是因為缺少了Sherry Oak釀酒桶的影響了。我時常說,比較起Macallan,Glenfiddich力量較強,是男士的酒,而Macallan因為比較醇和及平易近人,所以較合女生,但是日我就選了後者,個人而言,是比較喜歡這個有性格一點的表現。

喜歡Macallan這個Fine Oak的版本(近鏡)



是日,還是大戰連場,還應該留留力,一round就夠了。噢!原來還有「幻彩詠香江」的嗎?襯托起華燈麗景,今夜星光燦爛。收拾細軟,趕赴與「炎の鍊金術師」的約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Wooloomooloo Steakhouse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
The ONE 21樓
2870 0087

4 則留言:

  1. 你在飲Macallan。希望有可以再飲的一天,straight,on the rocks......唉!

    回覆刪除
  2. 是呀,平日的我,該是喝了Glenffidich的了。有時我也想,喝酒也真的有個時限,也要珍惜每個還能喝的機會。

    回覆刪除
  3. KC兄,再一次謝謝您的食評。

    有一點意見,請KC兄不要介懷。您提到Macallan的“櫻桃木”酒桶。其實那個是Sherry Oak,而不是Cherry Oak。Sherry Oak是Macallan酒廠從西班牙買來,釀過Sherry酒的木桶來存酒。Sherry也是用葡萄釀的,跟櫻桃也沒有關係。

    現在Whiskey酒廠越來越多“花臣”。最近我見過一些用法國名酒用過的木桶來存酒,例如Petrus,d'Yquem等等。當然價錢就貴啦,不知道值不值得。

    回覆刪除
  4. Michael兄,

    謝謝指正,是太大意了,在寫文章的時候,只憑直覺就譯了這個名字。

    不應該有如此大的錯誤,已更改,再一次謝謝。

    K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