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哈魯邦韓國料理 (已結業) ~ 我的「辣椒」朋友


八月上旬•晴

我在香港,比較少買酒,「倉庫」內的「軍火」,不是自己外遊時帶回來(噢!不是說過,我去旅行是個不買手信,只買酒的人嗎),就是左託託,右託託,請四方八面的朋友帶回來的。幾個月沒見水貨王了,她老人家遊了地球小半圈,帶回不少「神兵」,當然要請她老人家吃一餐。吃怎樣的餐點,由她話事,她說要吃韓菜,還要近她的住處(東區)。提議去那裡吃,當然是我的職責,不用一秒已說了來這裡,因為成個東區,似樣子的韓菜館,只得這裡。


這裡差不多是東區內吃韓菜的唯一選擇


周三,訂了檯,準時八時來到,原來人客一點不少,是全場滿座的,真旺場,如果是walk-in,準會望門輕嘆。水貨王例遲,每次都見她趕頭趕命的來,總覺又比上次瘦了一點的。吃什麼當然也是我來點,身形嬌小的她,卻是什麼也吃,什麼也說好吃,兼吃得多的人。是晚想起吃牛肉麵,就要了個二人份的,加個雜錦煎餅併盤,二人行,差不多了吧。


也來一罐韓國啤



先來點酒精,這裡沒有生啤,只有罐啤,就來Hite。總覺得兩款韓國啤,Hite跟Cass的味道是差不多,其實喝那一款也沒有所謂,最緊要是夠凍就行了。斯時也送來前菜,二人份量是六碟,甜薯、莧菜及芽菜、豆腐、南瓜、辣魚片及泡菜

二人六碟的前菜,水準很一般



雖然水準都只一般,我還邊喝酒,邊清了這幾碟小小的前菜,水貨王是碰也沒碰過。當中的泡菜酸了一點,不夠辣,也不夠鮮,吃起上來不爽脆。這一味泡菜,比較起古宮又或是韓松的,甚至名家,都差了一點。

可以更好的泡菜



雜錦煎餅併盤有四款,分別是蝦煎餅、翠玉瓜煎餅、米糕煎餅及魚煎餅,全部都是加上雞蛋煎的。其實比較起韓烤,吃這個「煎油餅」是更地道韓式,在當地的都有不少的煎餅街邊檔,兼賣燒酌,是想起也高興的吃法。當中蝦煎餅不錯,當然韓式煎法是不會如粵式的蝦多士般香口,但蝦本身是鮮爽好吃的。

油煎餅是很地道的韓式小吃



個人而言,最喜歡的當然是米糕了,一向也喜歡這類煙煙韌韌的食物,配上辣醬油,好吃。而這裡是三人份量的,即是每款三件,還好水貨王要吃起上來,都幾「幫得手」的,不然的話,準要打包。

有四款,各三件



吃著煎餅的同時,女侍應已拿來盛滿湯的,放在爐上燒。另外還有一碟食材,包括幾款菜蔬,幾片牛肉,及韓式麵。看上來簡單,跟日式的shabu shabu也是相若,陣容比吃港式火鍋差得遠。我想,全世界也許只有這個地方,用這麼多的材料去吃火鍋,你看我們多幸福。

牛肉看上去已知水準一般



吃牛肉鍋不必自己動手,全程由女侍應代勞。只見她先將所有的蔬菜排得好好的,放進鍋內。再逐片的牛肉舖上去,滾一會。然後就將麵分好,放進碗內,很企理的。吃起來,雖然牛肉不算嫩滑鬆化(其實就從生肉的樣子也看得出來),但吃起來,是很窩心的食物。套用鬼佬的說法,是comfort food。吃韓國菜,我偏愛吃各式鍋物,也愛吃這個牛肉鍋

由女侍應代勞


窩心食物



「我們好似在東祟洞,還是在鍾路吃過這個鍋?」水貨王邊吃,邊問。
「不是在濟州嗎?」呼呼地吃麵的我,完全沒經大腦的回答著。
「痴線!鬼同你去過濟州!!」幾十歲人,還是「小辣椒」的本色。

其實,很多事,都清楚記得,雖然我個樣唔似會記得野……哈!

這個朋友,仍不脫「辣」的本色...



這個朋友,識了十五年,中間也有一點緣份,也在一點不大不小的事中合作過,吵鬧過,也開心過。這些年來,大家也忙,見面的機會不多,不可算是「知己」了,但我想,還是可以「肝膽相照」。人年紀越大,很多事情也越怕失去,包括好些瞭解明白自己,與及自己珍惜的人及事。

謝謝!



在餐廳外,忽忽道別。我行東,佢行西,我估她是忙著去抽支煙,上上電。拿著那批「軍火」,真的很「重手」,也難為她老遠的給我拿來,謝謝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Harubang Korean Restaurant
太古太古城道20號
元宮閣G402-03舖
2539 6398

1 則留言:

  1. Harubang means two things: the famous statue found on Jeju Island and it also means fire room. This restaurant uses a very Jeju-esque name (the poster says so) but the food isn't Jeju. There's no cutlass or jeju fatty pork belly on the menu. We found the taste of the food "modified" and haven't been back since the last visit two years ago.

    If you want to check how authentic the food is, the side dishes (homemade kimchi vs supermarket ones) is one indication. The soup that they serve with rice dishes is the other, look out for seaweed soup.

    Hope there will be better Korean food food in HK.... Korean food is beyond BB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