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老苔目 ~ 就是這裡?


六月下旬.晴

今次算是後知後覺,說了試,但九年也未來。老實說,去過台灣兩次,吃了不少東西,但從來未喜歡過台灣食物。除了在Isaac的網誌,也在不同的途徑看到了這間店子的宣傳、食評、資料,當中也有不少值得參考的,所以在自己的日誌內,將這個名字寫上了很前的位置。但總沒來過。一天,洗衣街朋友找吃飯,來這裡就是就腳又方便。


店子不大


地點在洗衣街,這裡也只是小舖一間,還設有水吧的,只二十多個位置,午市時候,當然是要等的了。朋友先來,等了十五分鐘就有位,也不算久。看餐牌,選擇不少,當中也有很多是香港少有的項目,有趣,難得朋友是個「陪吃的人」,吃什麼也沒所謂,吃幾多也可以,那我想吃什麼也可以。而用上的是銀筷子,感覺幾「對」。


用上金屬匙及筷子,感覺幾對



炸項是台式食物的其中一個主流,鹽酥雞排、小排等等在那邊是周街都是,這裡的紅糟肉,也是同一類型的食物。肉是鎚得薄身,炸得乾身不油膩,不錯的。吃起來肉軟熟,口感酥化。說是用上紅糟去招呼,吃起來微帶甜味,香口好吃,而當中還有甘腴的肥脂部份,是非常不錯的下酒小吃,值得推薦。是的,當年在台北,最開心的莫過於在夜市喝啤酒,那就吃各式重「味」小吃,也不自覺了。

炸得乾身香口的紅糟肉


肉質鬆軟,好吃



看這裡的網上食評也知,刈包是熱賣的項目,大抵鬆軟熱辣,又帶點甜味的包,跟肥腩肉是最佳拍檔,情況就跟舊式酒樓的燒腩卷很相似。因為坐近廚房,當聽到「叮」一聲時,本能反應的看看在「叮」什麼,原來就是這個包了。大抵大家知道我會說什麼,而實在吃起來,包本身是韌韌的,毫不鬆軟。不過內裡的豬腩肉夠肥,煮得入味,加上芫茜及酸菜去調味,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包,是翻「叮」的


腩肉及調味部份都不錯



白玉翡翠是個菜卷,用椰菜包著紅蘿蔔絲及青菜,該是烚熟再切段的,上面加上麻醬。菜卷本身味道非常清淡,或可以說,真的沒有什麼味道。而麻醬是我十分不喜歡吃的調味料,因為此醬一出,即是說食物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了 ~ 你喜歡直接吃調味料嗎?我不

淡口的菜卷,味道全靠麻醬



吃了幾味,要來澱粉質項目了,個人覺得,台灣的其中一個強項就是澱粉質食物。先來擔仔麵,是我最喜歡的台式食物之一,就是因為佢夠「細」。我吃不得多,但貪吃,這些份量少但料子款式多的東西就完全合口味。這裡的也真夠細,一口多一點的油麵份量,加上肉躁鹵水蛋牛丸,其實以我來說,吃完也夠飽的了,還好有個「幫口」的朋友。

小巧的擔仔麵,對了



對於米苔目,只在台灣吃過一次,印象中就是米及薯粉做的麵條,粗糙的表面索湯汁之餘,吃起來口感也彈牙煙韌。這裡的也就是這個樣子,做得不錯,吃起來還隱透米香。湯底只是普通的「味」湯底,但不要緊,台式湯底很多時也很夠「味」的,還不是這樣子?在香港好像是只此一家,未吃過的,值得一試。

好像在香港也未見過的米苔目


彈牙,又有米香



意猶未盡,還來個細的肉躁飯。肉躁就是濃濃膩膩的,用來下飯就最好。這個肉躁飯之好吃,不在肉躁,而在飯。不要少看台灣米,其實很多也煮得出好飯來。是日的就很不錯,軟熟可口,配上肉躁,吃清一碗不是難事。


細碗裝的肉躁飯

不錯的米飯



近年台式食品在香港也越來越多,先是舖天蓋地的台茶店及麵線,再來就是一些小館子。比較起墾丁茶房的恐怖經歷,這裡是絕對做得有板有眼,可以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老苔目
旺角黑布街98號地舖
2393 4100

2 則留言:

  1. know you like whole pig roast belly, must try try 廣合, no. 240 hollywood road, sheung wan, but be there before 11am otherwise good parts would be sold out

    回覆刪除
  2. 謝謝推介,一定去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