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Estudio Iberico ~ 吃得幾飽的tapas


七月中旬‧晴

喜歡hh的朋友,西班牙絕對是dream place。那裡無論是那個城市,大街小巷都堆滿小酒吧,下午四時左右,往往都人氣旺盛,不少人已經在喝酒及吃東西。一間一間的去喝酒,非常高興之餘,那裡也有不同特色的種類的tapas,亦精彩。還記得在那邊遊歷期間,每天也是高興的醉,明天醒來多不大記得自己去過什麼地方,真過癮。


開放式廚房


不過俱往矣,現在年事已高,就算在那邊也未必會如此盡興的吃。在香港,近年是越來越多tapas bar,做得好吃的都有幾間,但做得正宗的,真的不多。月前在PP地庫的Great出面開了這間tapas吧,裝修很簡單,只是幾個高座位置,採用半開放式的廚房,三位廚師在團團轉的工作,加上水吧兼招呼的兩位女侍應,就組成這間小小的tapas吧了。


餐牌也是簡簡單單的



原本是想找個地方喝一杯,見這邊有位,就坐上來,就要了兩杯Sangria。這裡的Sangria味道不錯,甜美,紅酒及伏特加的份量恰可,喝了幾口,酒精的影響力就來了。略嫌冰是下得太多,喝到最後,還有半杯冰!那有酒不能無餚,就來幾味吃的。

好喝的Sangria



先來Croquette,這一款炸身是很普遍的西班牙小吃,大抵喝了酒精,來一點香口食物,幾時都受用。吃起來外皮香脆,炸得毫不油膩。內裡很軟滑,是薯仔?是忌廉?是芝士?老實說,喝了幾口Sangria的我,沒太留意,不過味道是不錯的。只記得餐牌上就是用上的是黑毛豬火腿去做餡,但吃起上來又沒有風乾火腿的鹹香,就是這樣。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tapeo的,是「薯一點」。


炸得外脆,不油膩

軟滑的內心



在西班牙小吃中,薯仔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也要來一味薯仔蛋批Torrilla)。還記得一次跟友人吃西班牙菜,她是不是「澱粉質之友」,在那一刻,我覺得是可惜的,因為澱粉質在西班牙菜而言,比重不輕。這裡的不是即整的,是一大個薯批切出來的一件。做法是將薯仔切成薄片,疊起再焗。「密度」高,也很「實在」,如果喝了不少啤酒,也對口味,因為薯仔跟啤酒就是好朋友。但薯仔味不夠,吃起來是淡淡的,我喜歡tapeo的版本。

是一個大薯仔蛋批切出來的一角


好「實在」!



蛋,也是西班牙小吃的常客之一,有好幾款都會用上蛋的,是日要了一味香腸炒蛋。廚師就只將切碎的香腸跟蛋同炒,加上番莤、蕃茄乾及紅椒而成,看上來簡單,但其實幾難做得好吃的。這裡的做得不錯,蛋炒得非常之鬆軟,嫩滑,半流質,炒的火侯剛好。香腸的味道是淡淡的,但紅椒的一點甜及辣,加上番茜的香味,是「蛋迷」不可錯過的一味。

好吃又鬆軟的炒蛋



隱約記得,西班牙菜也分「海」及「山」,壁疊分明,好少會有「Surf and Turf」的出現。一味墨汁釀魷魚(calamares rellenos en su tinta),就是非常「海」的小吃。這裡的做得也好吃,魷魚鮮,內料釀了魷魚鬚作餡料,魷魚鬚本身煮得腍腍的,配上滿有香味及用白酒煮過的的墨汁,很不錯。吃完魷魚,用麵包去幹掉所有的墨汁,滿足非常。


墨汁釀魷魚也值得一試


也來點菜蔬,就要了個芝士脆火腿沙律。這個沙律很簡單,就只是將刨了片的芝士,加上脆火腿,墊底的就是火箭菜。只是用上簡單的油醋去調味,火箭菜的爽脆和辛辣,芝士的甘香,脆火腿也香口,在味道及口感上,配搭得幾好。

沙律也好吃



還以為來喝一杯,但邊喝邊吃,不知不覺吃了幾碟,飽得不能動。難得最後同檯的也想吃多點澱粉質,就要了兩片蕃茄多士Pan Con Tomate),簡單好吃。再喝多一杯Sangria,結賬是四百多,這裡還是不收加一的。腳步浮浮的離開,如果讓我說,這裡的東西,是好吃的,不過就好像都如香港其他的tapas店子一般,份量太大了,想多吃試幾味,也真要多幾個人同來才行。

飽到不行!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Estudio Iberico
金鐘太古廣場二期
LG層9號舖
2537 203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