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華富閣茶餐廳 ~ 轉角遇到愛

八月中旬‧有雨 這是一個簡單的食評,只有幾幅相片,寫的是一間舊茶記,公開網站有紀錄,但就連一個食評也沒有的。 「每天也不同?有這麼多店子嗎?」通常記者們的提問。 「全港的食肆,我也未吃到三分二...」我懶洋洋的答。 「真羨慕你!可以成日食好野。」也有如此說的。 「......」有時真係解釋不了這麼多。 其實人人也可以呀!很多年了,我的飲食習慣,相信不是很多人能夠理解及實行。就是如果可以自己決定吃什麼的話,總會每天都找不同的東西吃,光顧不同的店子。所以,每天吃飯前腦子就是最忙的了,就是想想去那裡探險。當然,就是「探險」,很難是聯群結隊的,所以,我這個習慣,也訓練了自己一個人吃飯的能耐。 但其實,每天的去「探險」,「食好野」的機會其實不多。十間店子,有五間是吃完你也不會有什麼印象的。當中有兩間可能印象特別深,因為難吃!另外的,就是恰如其分,不是差也不會好,但於我來說,就沒有什麼再回來的道理。吃到好東西的,五十間也未必有一間。
是日經過這個看來似廢置了的商場
 是日,要面對「一盤散沙」及「一堆爛泥」,全是惱人的工作。加上下著傾盤大雨,連喜歡雨天的我,也忽然討厭四周的空氣。胃口不佳,也要吃,因為要喝咖啡。走在華富村周邊的一個貌似荒廢的商場,轉角,有一間小小的茶餐廳。雨下得太大,在無可無不可的情況下,來了這裡。
只是一間簡單的店子
是一間小店子,來的時候,一個客人也沒有。放下雨傘,撥撥身上的雨水,看看有什麼想吃的。早餐ABCD也不合意,因為份量真的多。通常是跟一碟湯麵或湯意粉的,怎吃得完?但看餐牌中有「炒蛋多士」的,我這個「蛋癡」立時眼前一亮,也很久沒吃這款茶記的經典食物了,就要了一份。

賣相出乎意料的好

等了良久,炒蛋多士送來了。鮮黃澄美的炒蛋,蓋在烘好了的多士上。我看了很久,拍了幾張照,這一份炒蛋多士,也真吸引。蛋看上去,已知是鬆鬆軟軟的,而在一邊的炒蛋還要是有點溏心的,我的心情,開始好了起來,因為,真的遇上好東西了 ~ 或者這樣說,遇到令自己開心的東西了。

鬆軟,好吃

跟阿姐拿了一份刀叉,切開來吃,蛋鬆軟,厚身,有蛋香。多士烘得兩面脆,還塗上了牛油。配合起來,真的好吃。在這等偏僻的茶記,也真的估不到會有這個水準的炒蛋多士。吃著,吃著,忘了自己的胃口已失去了,不知不覺吃了整份多士,太飽了!

喝著香濃的咖啡,很滿足!時常說,我喜歡美食,因為這是簡單,最直接能帶給自己快樂的方法。我想,在這條路上不停的向前衝,能在泥堆中找到寶石,是令人快樂的中秋節,要工作(哈!我有工作架),很「烏煙」。在此希望您,妳,你也有個愉快美滿的中秋節。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華富閣茶餐廳 香港仔華富邨華樂徑4號 2550 2728

9 則留言:

  1. 這樣的炒蛋多已足以揚名了,幸好遇上你啊!PS今日標題好浪漫,還以為是什麼紀念日呢!

    回覆刪除
  2. 哈!起個「爆」一點的標題,也不錯丫?

    何況我這個人,從不重視什麼紀念日,包括自己的生日。

    回覆刪除
  3. 寫得真好 - 很喜歡頭幾段的引言, 簡簡單單便寫出了食界的概象. 也很喜歡 "....吃著,忘了自己的胃口已失去了....", 對心情/胃口的變化的描述, 十分傳神.

    回覆刪除
  4. "能在泥堆中找到寶石,是令人快樂的" - I completely agree. It's like making the most out of life. If you find one thing that you really like in a landfill of mediocrity, then the trip has been worth it. This is what I miss so much about HK...the variety from the cheap to the expensive, and in different grades/prices.

    回覆刪除
  5. 自己家住華富,也未曾到過,因為多是到銀都冰室 / 華富冰室,甚至自己煮....
    多謝推介,下次去試試先

    回覆刪除
  6. KC兄, 每當要無奈地將垃圾放進口時,真叫人難嚥下去及不開心!
    但遇到好東西時就算心情壞透也會轉好一點點的!
    你其實已經好好運了,好多人也未能如你般可分好食與難嚥只要飽肚就是好,更甚者是人說得他跟著說是!

    回覆刪除
  7. 師兄,謝謝欣賞,我也在學習中;

    Beef No Guy,是的,這也是我喜歡這個地方的最主要原因,不然的話,我已選擇到別處生活的了;

    Julian,希望你喜歡。而直覺上,那裡的小炒也應不錯,我會再去試試。

    Fraz,同意,其實這個分辦味道好壞的能力及習慣,是家母培養我們的。所以到今天,也很感恩。

    回覆刪除
  8. 好似好好味咁..我也喜歡這些傳統茶餐廳..

    回覆刪除
  9. 也已經二十多年前, 跟筆者一樣, 我也是無意間走進這間其貌不揚的小店吃了一個令我印象難忘的西多士, 很香很香, 是久違了的老香港的食物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