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公利 ~ 最多人幫襯的無冷氣地方


四月上旬‧晴

我們常在外吃飯的,缺少湯水,清熱去濕是定期要做的工作。對於清熱,我迷信吃這裡的龜岭膏會有效。說「迷信」,因為我都不知是否真正有效,只不過在中環工作了這麼多年,也吃吃足這麼多年,又無事無幹,覺得還不錯。


是真正的舊式涼茶舖


開業幾十年,這裡都是老樣子,沒有空調,只得兩把轉轉扇,如果是大熱天時,還要來吃熱的食物的話,都不要說是不辛苦。不過話雖如此,無論曬猛太陽,三十幾度的下午,又或是下雨天的日子,這裡還是風雨不改的這麼多人。


在只得轉轉扇,沒空調的地方喝涼茶,你頂得住無?



在云云市面上各個品牌的龜岭膏,我只相信這裡的。用羹盛起已知道是韌性十足,吃起來口感不會太實,感覺上是不會下魚膠粉去凝固的。味道甘中帶微苦,可以不下糖水也吃得口的。試了不少坊間的同類型產品,始終覺得這裡的最合心意。藥膳就是這樣子,說得天花龍鳳也好,你自己不相信,什麼也是假的,你說是不是?

還是用這個家傳的大金屬鼎去熱著的


我覺得,只有這裡的龜岭膏才似樣



除了龜岭膏,來這裡也不要放過這裡的「三蔗」,就是蔗汁蔗水蔗汁糕是也。不知大家知不知道蔗汁跟蔗水的分別,蔗汁就是直接將甘蔗榨汁,味清甜,雪凍尤其好喝,是消暑妙品。但說起益處,就以蔗水較好,是用竹蔗、茅根加上陳皮煲成,不加糖,味道微甜,口感清涼,清潤下火,很不錯;

必吃的「三蔗」


至於蔗汁糕,還記符初推出時總是供不應求,不是時常吃得到。但近年每之來,總見其在舖後放了不少半製成品的,應該是增產了吧!味道清甜,軟滑糯口,作為餐後甜點,剛好。這一味蔗汁糕,是這裡近年最成功的新產品;


近年成功研發的新產品~蔗汁糕



當然如果要吃連吃「三蔗」,跟甜度的高低去吃先是蔗水,再來就是蔗汁糕,最後就是蔗汁了。在炎炎夏日,吃出了一身汗,在另一個角度來看,也是排毒!除了以上各款,這裡還有雞骨草及火麻仁,是一個依循舊方式,又能成功運作下去的店子。

引起網友廣泛談論的擬似「黎明+李婉華 」全家福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Kung Lee
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0號地下
2544 3571

4 則留言:

  1. 身水身汗行到上去,飲番杯冰凍蔗汁,超爽!

    回覆刪除
  2. 幾年前仲係中環返工都無幫襯過公利,失策!!

    ** KC,最近好嗎?

    ktv 留字 (^_^)

    回覆刪除
  3. 問下黎生可唔可以空肚食龜苓膏先~

    回覆刪除
  4. wai,真係唔飲番兩杯凍蔗汁都順唔到條氣...

    ktv,很久不見,妳好嗎?轉工了,其他東西還好。至於公利,待天氣涼一點來一下吧,是不錯的地方。

    悠人,空肚食真係要經過特別訓練至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