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W52 ~ 純為手造意粉而來


九月中旬‧晴

魚腸媽約吃午飯,同場還有CSY及SCY,記憶所及,這個組合沒試過一起吃午餐。看過Isaac的網誌的推介,對這裡的手造意粉也很有興趣,就趁這一天來試一試。

這裡佔地三層,樓面不小。在樓下給引領到用餐的地方,這裡的裝修以簡約素白為主,兩面都裝上了大玻璃窗,陽光自外透入,感覺自然舒適。某人如果還要找地方採「花」又或是特意慶生的,來這裡也可以,不用千篇一律的去鋸意大利牛扒。坐在二樓的後方,是一張四人圓檯,很企理。侍應來打招呼,發現原來幾面善,才醒起他是之前在H by Tuscany的一位侍應,世界真細小。


很舒適的環境


這裡有半自助的午餐,也有各式前菜及肉類主菜,但統統不是我們的目標,因為只為手造意粉而來,就一口氣要了六款,分別是意式雲吞,貝殼粉,通粉,肉醬粉果(casoncelli),蕎麥蛋麵及扁麵,配上粗同的配料,一次過試勻它們。


麵包籃也有水準



先來麵包籃,其實作為一間有賣手打意粉的店子,麵包也應有點水準,畢竟也是麵粉類的菜色吧,也果真如是。吃了橄欖包蕃茄包,質地很鬆軟,也有橄欖香及蕃茄甜味,這兩款包,在之後也大派用場。另外麵包條grissini也不錯,不過就當然比不上Grissini的,甚至Mistral。

菠菜麵好吃,醬汁也精彩



第一碟來的是綠色的意粉,一看就知是菠菜麵,就是「Tagliatelle agli spinaci con porcini e formaggio」,芝士磨菇菠菜麵是也。這一味不是餐牌有的選擇,侍者說是「是日精選」來的。麵本身做得質地好,吃起來爽身又有咬口,又可以沾上更多的醬汁,是不錯的手打麵。醬汁是芝士汁,做得很香,加上蘑菇的味道,第一道菜已經令我們要追加麵包,來蘸吃醬汁了。

蜆肉很鮮美



鮮蜆貝殼粉「Conchiglioni giganti alle vongole veraci e cime di rapa」是另一味簡單,但效果很美味的澱粉質。貝殼粉非自家製的,但吃起來很al dente,煮得剛好。蜆肉鮮美,煮出來的醬汁更美味,沾了在貝殼粉上,是值得一試的一味。

鱸魚雲吞算是失色的一味



吃手造意粉也少不了一味意式雲吞,是日來的不是Ravioli,卻是另一款的Tortelloni,餡料用上了鱸魚,是鱸魚雲吞「Tortelloni ripieni di branzino e Martini dry con fonduta di pomodoro e arance」是也。這一味做得最好的是其醬汁,充滿檸檬的清香,也嚐到紅椒的微甜,是配襯海鮮的很好配搭。鱸魚雲吞也不錯,獨嫌餡料的鱸魚是霉了一點。早在晶荷軒一局吃魚肉雲吞時說過,魚肉餃子要做到同時保留魚肉鮮味,又有口感,是很難做的,這裡的,還可以再好。

做得很好的Paccheri



接著來的是鮮蟹肉大通粉「Paccheri alla polpa di granchio」,大通粉「paccheri」在香港還是第一次吃,是不容易處理的一味意粉食材,因為如papperdelle的大塊意粉一樣,很容易做到口感不一的。這裡的做得不錯,口感好之餘,也不會有邊稔邊硬的情況出現。鮮蟹肉很鮮美,而蕃茄的甜味也將味道平衡得很好,是濃郁但不膩的一味。

幾喜歡那條脆脆的煙肉



另一味在香港不易見到的意粉種類是肉醬粉果「Casoncelli」了,是日的配上梨子、牛油汁及芝士,做成了「Casoncelli Bergamaschi alla mia maniera」。粉果皮做得爽口,芝士餡淡淡的,口感清新。放在面的一塊脆煙肉在味道及口感上,也做出了不錯的效果,是個人覺得是日最好吃又特別的一道意粉。

蕎麥麵做到應有的口感



最後一味是鴨肉醬蕎麥蛋麵,「Tagliatelle di grano saraceno al sugo di Germano」。蕎麥麵做得很好,吃起來有適當的粗糙口感,及淡淡的蕎麥香,很特別,也好吃。鴨肉醬(duck ragout)就做得不算很出色,至少沒有鴨肉應有的濃郁味道。不過其加上了巴馬山芝士做成的醬汁,很好吃就是真的,也不錯。

精美得令人不捨得用的牙籤



總括而言,是一餐很滿意的手造意粉午餐。需知在香港,有得供應手造意粉,已經夠誠意。做得如此多種類,又有水準的,很難得,好此道者,要一試。到最後侍者拿來這裡的牙籤,是精緻得令人捨不得將之用掉。

只放下了百多元,其餘的就要食友代為包底了。而這裡,應該還會再來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W52
中環雲咸街52號地下至3樓
6768 5252

4 則留言:

  1. 那個「paccheri」和「Casoncelli」很吸引!蟹肉夾蕃茄的味道不容易做得好,一定會試試的!

    回覆刪除
  2. 是真的不錯,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
  3. Fanny, you have my company if you want! ~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4. u make me wana go here to try their pasta n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