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天鴻燒鵝飯店 ~ 獎勵自己,食鵝髀


十月上旬•有微雨

在濕地公園跑比賽,之後跟跑友吃了烏煙的一餐,決定離隊「溝貨」。記得這裡的燒鵝幾出名,在近年大受飲食傳謀的追捧。找了一輪,終於在這個半掘頭巷找到這裡,又試試這裡的燒鵝髀,是不是傳說般出色。


一早已做好燒鵝等客來買


周日的下午來到,還未有任何客人,店主一家也在吃老麥,也真的是「做果樣,厭果樣」,賣燒鵝的不會吃燒鵝做午餐。為燒鵝而來,焦點自然不會放在其他的地方。看裡面有自置的大烤爐,而上面掛著一隻隻正在吹乾的光鴨,幾對辦。也有信心吃其鵝髀吧,就要一碗鵝髀瀨,免切,分上。


在吹乾身的鴨子



吃得鵝髀,當然要原隻上,原因十分簡單,將鵝髀切開了,內裡的肉汁散失,切口位也會收縮,食味及食趣也大為減少。看食評,見某人也來這裡吃鵝髀,不過就全斬的,也奇怪為何一向「賣豪邁」講「不拘小節」的卻忽然斯文起來,再看原來與「友人」同來,哦!完全明白,又是一趟「『花』見之旅」,唔怪得知啦。

熱辣辣的鵝髀



說回鵝髀,大口咬下,熱熱的,皮很脆,「嚓」的一聲,皮下油脂應聲爆發而出,味道甘香,真是人間美味。再咬多一口,吃鵝髀肉,卻發現沒有什麼味道,看來是醃肉的功夫還不算是做得十分好。吃著這個鵝髀,我想也是坊間食客普遍所接受的味道;

皮脆,肉卻是沒有什麼味道



話說市面上的燒鵝也有兩個格式,一是傳統的做到肉甘腴美味,但鵝皮就不脆。時間花多一點,而技巧也講究,鏞記就是賣這個版本。二是如是日吃到的「脆皮版」,易做一點,皮好吃,但就放棄了美味的鵝肉。個人而言,比較喜歡前者,尤其在吃全隻鵝髀而言,吃鏞記的出品,當然比在這裡吃貴差不多兩倍,但就滋味而言,卻又是物有所值的。

不是我很滿意的效果



要了瀨粉底,淥得不算很稔,而湯底淡淡的,配合這裡的口號,沒有下味精之餘,也好像不多下材料去熬的。不過在這等小店吃渺瀨粉,也是如此。埋單65蚊,以吃全隻鵝髀計,還不算太貴,吃過就算。

燒鵝髀也當以配瀨粉好一點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Tin Hung Restaurant
元朗建業街88號
仁義大廈地下D舖
2474 8849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曾到專誠到元朗找東西吃,天鴻剛午休,吃不到,但常吃一樂的燒鵝髀免切加齋瀨,鵝髀皮脆肉爽嫩,肉汁豐盈,調味能帶出鵝味,濃淡適口,最妙是用鵝汁澆麵,最是滋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