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自家烏冬 ~ 比較之下最似樣的冷烏冬了


九月下旬•晴

一時間,市面上出現了很多烏冬店,全都說是「手打」,大家也有理沒理的掛個「讚岐」在招牌上的。當然,「手打」也有很多的標準,坦白說,今時今日,除了富久保,香港那有真正的手打烏冬?其實「手打」不「手打」也不要緊,是不是讚岐來的也都算了,是否好吃,才最要緊,短時間內走訪了幾間烏冬店,比較一下,最後來了這裡。


又試試這裡的冷烏冬如何?


下午來到,外邊已經有客人在排隊,還好我是一個人,比較快有位。比較起其他的烏冬店,這裡最老實,沒有說「手打」,只說是「自家」,而烏冬就是在外邊用上機製的。雖然不是手打,但也算是新鮮當店製,感覺也較好,而在外面的大玻璃窗也可以看到製作過程的,透明度幾高。


透明度高


這裡有不同的烏冬定食,可以配上不同的天婦羅或燒物。一心想來吃烏冬,對其他的東西也不感興趣,只要來一客冷烏冬,再加一顆溫泉蛋。

先說冷烏冬,放在墊了冰的木盒內,賣相不俗的。吃一口,夠凍,吃起來爽滑,口感頗煙韌,以冷烏冬來說,很不錯。當然,在香港吃烏冬,也不能太奢求有麵粉香,或吃起來有甜味,始終就算用的麵粉一樣,混上的水也是另一回事。比較起川福又或是香の香,這裡都較優勝。是略嫌太凍了一點,尤其是在底部的烏冬,可以是墊了冰的關係。其實用冰水過得好的,不用冰鎮也會夠凍的了。

冷烏冬比起其他兩間舖也有水準



麵汁的味道當然不是心目中的水準,沒有木魚香,只有鹹味。加入了山葵、蔥花及蘿蔔茸,吃起冷烏冬來,也算是稱職的麵汁。配合起冷烏冬,麵汁也是涼涼的,這是細心位,也是值得加點分數的地方。

麵汁也是涼涼的



單吃麵汁單調一點,也要來一顆溫泉玉子。坊間做溫泉玉子的技術已經甚好,多也做到十分溏心的,鮮有失手,而這裡的也不例外。吃起來滿有蛋香的,說是用上了日本蛋,應所言非虛。將之加入麵汁內,跟冷烏冬同吃,美味非常。大家也可以試試這個吃法。

很對辦的溫泉玉子



冷烏冬吃得滿意,也來一客熱烏冬吧。用一個大碗子盛著的,賣相也對辦的。先喝湯汁,夠熱,「味」太多,不夠清。個人而言,烏冬的熱湯不需要太濃味,只是淡淡的木魚及公魚香已經很足夠了。熱的烏冬口感比凍的多了韌性,更滑溜,也不錯。

熱烏冬也很不錯



放下五十元離開,吃得滿意,也經濟。比較起幾間新開的烏冬店,我認為這裡是最似樣子的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Jika Udon
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
重慶大廈地庫23A及25號
2366 6718

2 則留言:

  1. 我在台北分店吃的冷烏冬也很好吃
    很多人說台北分店比香港好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