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浪漫館横浜 ~ 由元町到尖咀


十一月上旬‧晴

去過横浜n+1次,但對於那裡,印象只局限在某幾處地方。紅磚屋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那裡很好逛,但總是什麼也買不落手,每次也只是坐在臨海的咖啡店,消磨一個下午。再遊步回元町的唐人街,探探朋友,吃吃肉包子,就坐京浜東急線回東京。



橫浜元町中華街



說了這麼多,全因這一間由横浜來港登陸的店子。在日本,「浪漫館横浜」是一個特許經營的吉列專門店品牌。當然去到東洋,不太會留意到這等吉列店,因為我名單中的好吉列店也太多。但物離鄉貴,來到香港,身價又不可同日而語。是被專兄的貼圖及推介吸引來了,是日趁有突如其來的一天假期,就幾個人來試一試。



是i-square內其中的一間新張店子




店子開在新張的國際廣場i-square的6樓,同層也有不少是賣日式食物的店子,絕對是短兵相接的地方。一行4人來到,可以選多幾款食物。這裡的餐牌也跟橫濱那邊的大同小異,除了賣吉列三文治,也有不同的定食。香港這邊,價錢由50至150左右,以相同的食物計,還比日本那邊貴一點點。除要一份吉列豬扒三文治,也在a la carte餐單中選了極上吉列豬,吉列蝦及吉列雞扒,另外一份滑蛋豬扒飯,四個人的午餐,該是很豐富的了。侍者拿來盛了芝麻的小研磨,大家用小木棒將芝麻磨碎。都說過,這只是一個「表演項目」,對實質的味道是沒有幫助的。


姿勢多於實際的研磨




先來幾款吉列,最先吃的,當然是主角的吉列豚肉。從外表看來,這裡的吉列也做得不錯,炸皮與肉本身貼得緊致,不會坊間的吉列店一般,鬆離離的,如我們之後去吃的梅林就是這個模式,全不像樣子。吃起來這裡的吉列做得幾鬆,但因為不算乾身,所以吃起來不太脆口,還有點油膩感覺。嚴格來說,吉列要做得再乾身一點才出色,如吉列專門店的就很不錯,這裡還差一點點。


吉列豚肉賣相對辦的




吉列的炸皮雖然有點不足,但豚肉本身就相當不錯。是西冷的部份,吃起來有肉汁,亦有淡淡的肉味。需知做吉列豬的都只會用凍鮮豚肉,是不會有醃料去調製,味分高下,全賴本身之肉質。這裡的很不錯,有肉香,肉質亦鬆軟,可以媲美吉列專門店的豚肉,以百多元一客來說,是物有所值的,值得一試。


豚肉的肉質很不錯




除了吉列豚肉,另外的吉列雞扒也送來了。這裡的吉列都有兩個模式,冠上「浪漫」之名的,要比平常的貴上十幾蚊。原來所謂「浪漫」就是在上面加了一埋蘿蔔茸,這就是所謂的浪漫了。除了在味道上沒有幫助,還令脆口的吉列稔掉了,不可取也。所以還是食友紅叮醒目,一聽到「浪漫」二字就耍手不要。


不要「浪漫」的安排,更好




吉列豚出色,吉列雞扒也不賴,炸得外皮一樣的鬆,而雞肉是更嫩滑美味。在大戶屋吃過有水準的吉列雞扒,這裡的更好,優勝的地方就在於雞扒本身,質素高也。


吉列雞扒的水準也好




吉列蝦也甚有睇頭的,不過只賣百六一客的,用的不會是「車海老」,只是普通「海老」而已。吃起來除了也是皮夠鬆,海老本身只是口感彈牙,沒有什麼味道。吃海鮮也只是一分錢一分貨,吃吉列也當然沒有例外。


蝦算是比較失色的一味




除了三款吉列,第四款就是專兄的選擇,「他人丼」,滑蛋豬扒飯。這裡的滑蛋豬扒飯跟平常的不同,是「少汁」版,加上豬扒是放在炒好的蛋上略烘,再在上面澆上蛋白而成。原本對其味道有點存疑,但吃起上來,味醂及洋蔥加添了甜味,而豚肉也美味,吃起來也很不錯。


味道也不錯的他人丼




這裡的肉食不錯,但吃吉列如吃烤肉,一碗好吃的白米飯也是相當重要的,這裡就做得很一般。飯的味道是跟普通的白米飯一樣,不是日本米,外表不晶瑩之餘,也欠缺了軟熟的口感。可能是價錢不貴,用料也不能盡是精良吧。

令人失望的白米飯



最後一味是吉列豬扒三文治,不要少看這一味,其實反而是這個品牌在日本的主打項目來的。很好吃,吉列雖然不是什麼好的部位,但肉質鬆化,麵包烘過,脆脆的,加上沙律醬汁及新鮮生菜,十分好吃。一份只賣三十五。放在午市套餐內,連炸薯條及飲品,只需50,十分划算,不要錯過。

不要錯過這個カツサンド



侍應的服務很好,還特意過來介紹各式食物。連餐後的香濃咖啡,埋單每人百四。以吃一頓午餐而言,不便宜。但以吃有水準的吉列,加上是日也連掃了幾味必試的東西,實在非常的物有所值。

香濃的咖啡


席間與食友談起梅林,興之所至,又立即拉隊去了那邊吃,來個side-by-side comparison。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解。


實在是不錯的店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Romankan Yokohama
ロマンカンヨコハマ
尖沙咀彌敦道63號
國際廣場6樓603號店
2369 0788

5 則留言:

  1. man! You didn't call me when you went to try a restaurant...@TST? What kind of friend is this?

    But joking aside, I found tonkatsu to be very very hard to make right because 99% of the time the pork comes out too dry to my liking.

    I miss Katsukura at the top of Takashimaya @ Shijuku! (actually my favorite is their fried oysters!)

    And Katsu-Sando brought back those old memories (poor intern living on a budget)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午市過黎吃吉列豬扒三文治,又唔貴起碼過下吉列癮,去吃個連鎖式漢堡包都差唔多價錢

    回覆刪除
  3. 個白飯同海鮮類都唔係好掂!隻蠔好腥,呢樣井吉做得好D,下次都係試豬排穩陣!

    回覆刪除
  4. I visited here a 2nd time already (no review) and finally tried Pork Chop! Its quite good, but batter worst than before! Not sure why. I heard they have 1 Japanese chef and 1 Taiwanese chef now.

    Prawn had too thick and crunchy a batter - too CAFE like haha! :( But surprisingly inside had more prawn taste than first time. Agree with the Rice quality - not so good, but the shop claimed they use real Japanese rice, I guess its just not the better variety available. As a side note: I have big problems with Yoshinoya in Japan, which uses 'mostly' cheaper quality rice from Hokkaido, forgot the rice name - it seems worst than HK or Taiwan stores, so strange!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