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信得過 ~ 新鮮,就是信得過!


十月下旬•晴

其實幾喜歡靠得住,只是打著四個字「真材實料」,食物也不加味精。在弄虛作假成風的飲食業中,已變成很難得的食肆。舊舖賣了盤,主理人就在附近開了這一間新店子。單看名字,已經知道是同類店,以前是靠得住,今日信得過,雖然店子開在沒有那麼旺的謝斐道,但老饕也自然懂得摸上來。


來的時候,幾冷清的


是日約了水貨王,她從東洋回來,想吃一些港式食物,想起要試這裡,就在周日的下午來幫襯。來的時候,是水盡鵝飛的,只得一檯客。新店比舊舖大一點,除了散座,還有卡位,有電視看的,環境不錯。看餐牌,選擇不很多,都是以豬雜為主,另外還有各式湯水,加上口水雞等等精選菜色,簡簡單單。見豬肺湯是招牌菜,就來兩碗。口水雞也是推介,另加豬潤、蝴蝶腩及豬腰等,二人前,已是幾豐富的一餐。


推介全在此



先來的是杏汁豬肺湯,呈奶白色的,是用上了杏汁的效果。未喝湯,先吃豬肺,是鮮嫩得緊,處理得很乾淨,完全沒有異味,相當不錯。湯很鮮美,有菜乾及杏仁香,感覺很清潤,在這個翻風的天時,喝這個豬肺湯就正好了,立即追加一碗。不愧為招牌菜,要一試;

不容錯過的杏汁豬肺湯



除了豬肺,白灼豬潤也是這裡另一味名菜。這裡的豬潤是厚身的,看樣子,已知是是新鮮貨色。吃起來,質地爽脆之餘,也帶甘腴的味道,很鮮美。灼得僅僅熟,而豬潤本身也非常的新鮮,很不錯。湯底說是豬潤湯,但喝起來卻不是,反而似是胡椒豬肚湯的味道,不過也清潤鮮美,算了吧;

豬潤既靠得住,又信得過



豬潤好吃,另一碟蝴蝶腩併豬腰也不錯。之前在不少地方,包括源發甚至是季季紅,吃過的所謂蝴蝶腩都不似樣子,是日的就真正好吃了。蝴蝶腩就如牛腩的坑腩,不過就是豬肉。是廋肉之餘,還帶有筋膜的部份,吃起上來有好幾個口感。這裡的蝴蝶腩很新鮮,廋肉不韌,筋膜鬆化。雖然味道是淡了一點,要靠醬油增味,但就是很有水準的蝴蝶腩,值得一試;

終於吃到好吃的蝴蝶腩了



白灼豬腰也很有睇頭,在大大片的豬腰上界了花,令其灼起來不會縮作一團的。吃起來不算爽脆,還帶有一點異味,不過就吃得出,是用上很新鮮的豬腰。做得好的豬腰,該是口感爽脆,不帶一點異味的,最佳示範作,還看天香樓;

豬腰不夠爽口



口水雞是辣醬汁跟雞分開上的,上檯之時,伙記不忘提醒,辣汁是很辣的,一吃之下,果然所言非虛,是真的又辣又麻,很不錯。雞肉嫩滑,配上麻辣醬汁,很好吃。這個辣醬汁,我們用來撈新竹米粉及烏冬,吃得一滴不剩,也是推薦的一味;

口水雞的精髓,盡在麻辣醬油



吃了好幾味食物,也要吃點澱粉質,要了米粉、烏冬及即食麵各一碗。當中以米粉最出色,口感爽身,配上鮮甜湯底,美味。據聞是用上了新竹米粉,很不錯。

爽身的新竹米粉



看過這裡的食評,有批評這裡的服務的,但就是日所見,又真的十分好。有禮貌之餘,也會對食物有所建議,值得一讚。

我們將什麼也喝清光!



埋單每人九十,不算便宜,但食物新鮮,也美味,物有所值,也值得一試。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Trusty Gourmet
灣仔謝斐道307-311號快添大廈A舖
2838 7373

3 則留言:

  1. 有冇凍肉店好介紹呀?我想買D海鮮同牛排返屋企自己煮.
    唔知你有冇好介紹呢?

    回覆刪除
  2. i think i need to wash my lungs urgently, will go try try...

    回覆刪除
  3. Oasis,Citysuper的已很不錯。

    V,快去啦,個豬肺湯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