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趙添記 ~ 正宗的潮州麵線


十月中旬‧陰天

木佬已去,換來的是另一間潮式菜館。原本也沒有留意的,但一連兩天也見有人龍,新店子來說,是很難得的,所以又找一天,獨個兒來看看有什麼好吃。來的時候,見到這裡的班底,也都似曾相識的,怪不得大家也老馬識途,懂得來這裡吃。


由木佬燒烤換了新的店子


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碟炒麵線。潮式麵線,跟廣式又或是北方麵線,是原全不同的,因為是用上麥粉去做。口感較煙韌,味道香,完全沒有鹼水味。用上炸魚蛋、腩肉、椰菜同炒,又香又好味。15蚊一碟,非常經濟。吃一碟當然不夠本,一吃便是兩碟,非常不錯,值得一試。午市麵是有點涼涼的,因為是炒定的原故,下次有機會會找次晚市來,吃即炒的麵,風味一定更好。


有水準的潮式麵線



炒麵好,阿姐說是日例湯是西洋菜豬骨湯,看上來夠色夠火,又來一碗例湯如何?湯煲得夠火侯,完全沒有味精的踪影。味道甜美,感覺很清潤,很適合長期缺乏湯水的人士,如我。只收6蚊一碗,也是便宜得令人發笑,也是一喝兩碗。

鮮清甜美的西洋菜豬骨湯



喝了兩碗湯,吃了兩碟炒麵,放下42蚊,心滿意足的離開。臨行前看看這裡的餐牌,有機會也要試試這裡的豬雜湯及清湯腩。

甫新張已是人氣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趙添記潮州美食
上環市政街市2樓熟食中心

2 則留言:

  1. 原來這就是潮式炒麵線,很有興趣一試. 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
  2. 未睇字,先看圖~一見到個Blue Girl茶桶唔知點解就想起
    "木佬",點知一睇內文:"木佬已去....."
    木佬點解你唔等我呀.....我仲未試你D乳豬呀....Orz(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