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Basement Restaurant ~ 地牢探險記

八月廿二‧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自己的命運逐漸曝光,關心的朋友也都善意問候,謝謝大家關心,我還在,大限仍未到。是日約了同事來吃飯,除了談自身,也道前程。地方是同事選的,未試過的,我又總有興趣一試。


這裡之前是一間賣混合中菜的餐廳,結業後就開了這間西餐廳。聽聞是附近做得不錯,賣型格家具的名字聯營的,看室內裝修,又似所言非虛。這裡的裝置簡單得來又不失格調,氣氛輕鬆自然,坐落卻不覺嘈雜。家具及餐具簡單得來又有特色,很不錯。



當然對於我來說,再好的環境,也只是綠葉,要食物做得好才有意思。這裡的午餐分兩個價位,也都是三道菜連飲品,澱粉質主菜的一邊是108,而肉類主菜的另一邊是138,也不是很離譜的價錢。兩邊也試試,看看水準如何。



先來的兩個香草小圓包,放在小鐵盤中,旁邊放上一小杯牛油,賣相不錯。吃起上來也對辦的,包烘得熱熱的,吃起來鬆軟,有麵粉香及香草的香味,塗上牛油來吃,是討好又簡單的一味前菜。同事本來對這個麵包不感興趣,但吃了一口之後,也一口一口的吃下去;



兩款沙律隨後送上,我要的是大路選擇的凱撒沙律。吃起來羅馬生菜很新鮮,而拌上的藍芝士醬汁很夠味,份量不多不少,剛好沾上了每一片生菜,加上刨了碎片的巴馬芝士,是清新爽口的一味前菜;



同事說上次試了凱撒沙律,今次就要了鹹牛肉沙律。還以為是茶餐廳的碎碎鹹牛肉,原來是一片用鹽及醋醃了的牛肉片。牛肉質地很軟熟,滿有肉汁的,吃起來很不錯。鹹鹹酸酸的味道,加上蔬菜沙律,令胃口也開了,不錯;



主菜方面,澱粉質這邊要了烤大蝦意大利飯。所謂的大蝦,其實也不很大,應該是中蝦了吧,不過一來就三隻,在份量上是足夠的。烤起上來滿有燒烤的香味,而肉質鮮甜,是新鮮貨色。難得的是肉質還保持了爽軟彈牙,不是烤至全熟的,很美味。烤蝦不錯,意大利飯就很一般,味道淡淡的,在調味方面要多下功夫了。而意大利飯的口感是不錯的,雖然看樣子及其熱度,應該不是即叫即煮的吧。



我的選擇是肉類一欄的烤牛柳,上檯時也是滿有燒烤香氣的,從牛柳上的烤炆可知,也是不錯的。切開一看內裡嫣紅,外邊不滲血水,單看起來,雖然是熟了一點點,但仍然可以接受。



吃一口,烤得不太夠熱,但肉質軟熟,雖然沒有什麼肉味,這是牛柳的弊病,不是這裡的問題,這一塊牛柳,是不錯的。墊底的還有薯蓉及烤黃瓜及串茄,相當豐富的。這個烤牛柳,也很不錯;



甜品是一小件朱古力餅,味道香甜濃郁,餅底是用朱古力脆片做成的,脆口好吃,配上在旁酸酸甜甜的士多啤梨醬汁,非常不錯,轉眼已吃清了。



押尾的熱咖啡也香濃,同事表示上次來喝這個咖啡,味道是不太濟事的,今日一喝,相信是改進了吧。另外下的奶是熱了的牛奶,幾講究。當然如果可以給我忌廉,我就不會喝齋啡了。



賬單給同事埋了,在這裡說聲謝謝。談了不少,雖然前景還未明朗,但也謝謝關心,大家也要努力!


餐廳資料:
Basement Restaurant
中環歌賦街29號地庫
6191 9991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