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Angelini ~ The Best Hand-made Pasta in Town


十月十八‧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這一輪在吃意大利菜,來這裡,只得一個原因,就是這裡的大廚~Vittorio Locariello,雖然現在還有Osteria的Michele Camolei,但他是我覺得在本地做各式意大利麵條最出色的人。從前是在Grissini的,現在就在這裡。訂位時已確認是晚會供應的麵條,因為我一心就只來吃麵條。
是值周未,訂了七時,二人來到,餐廳也差不多全滿座,誰說在金融海嘯下人人勒緊褲帶的?出色的店子,始終還是高朋滿座。這裡的環境也是不錯的,雖然是酒店餐廳,但可以casual dinning,沒有嚴格的dress code。座位舒適,出面180度維港夜景,怡人。


意籍經理來打招呼,寒暄一番,問喝什麼酒。他的推介是Ripassa,本來意大利的紅酒也喜歡,但是晚會吃巴馬火腿及意式雲吞,就來了一瓶Pirmonte的Gavi,聞起來果香撲鼻,喝起來口感圓混,清爽乾身,很對口味的。一瓶只賣三百六,抵飲。

餐牌也不用看,因為事先己問好有什麼選擇,老早已選定了。頭盤要了巴馬火腿併芝士布甸,放棄肉類主菜,只選澱粉質主菜,就是蜆麵及意大利雲吞,甜品就當然是廚師推介的併盤。先來麵包籃,除了例牌的番茄包及橄欖包之外,還有兩條grissini,想起在Grissini吃到的,這裡的又如何?答案是一半水準也不到,反而蕃茄包幾鬆軟又有蕃茄香。

Amuse Bourche是蕃茄多士Bruchetta,幾清新,份量少少的,是稱職的悅口小吃;


頭盤送來,幾片巴馬火腿,中間堆著不同形式的芝士,賣相不錯的。這裡的火腿很軟熟,是風乾28個月的好貨色,吃起來很有香味。當然比較起Sabatini的,我會喜歡後者的較有咬口。

中間的芝士尤其精密,都是以parmigiano reggiano為材,有刨下大顆的,有將之烘成脆片的,也有做成布甸的。最喜歡的還是芝士脆片,美味香口,下酒一流。當然布甸也軟滑好吃,用火腿來捲著吃,美味。其實平時火腿多配哈密瓜,但配芝士也很不錯的;

兩碟主菜上檯,由淡至濃,先吃意大利雲吞ravioli。最怕吃外皮硬硬的ravioli了,但這裡的麵皮,吃起來爽滑柔軟,是鮮製的沒有錯。餡是用了白豆蓉,吃起來口感更滑及有豆香,配上火腿及鮮蝦,鹹香又鮮美,很不錯,果然有水準;

蜆肉扁麵vogole更好吃,是晚的扁麵用了scialatielli,做得很al dente,鮮製麵吃起來當然更有咬口,及帶點爽勁,如果你喜歡吃意大利麵,這個必會滿意。用的是新鮮蜆,味道鮮甜,加上香草及橄欖油去炒,味道很好。比較起不久前才在Domani吃過的vogole,這裡的明顯高幾班。賣二百大洋,雖然不便宜,但有水準。來這裡吃,要一試這個vogole。

到甜品環節,我一向心多,吃併盤就最好了。一式四款,分別是gelato配酥餅、草莓蛋糕、千層餅及芝士脆卷cannoli。Gelato是云呢拿味的,很軟滑,酥餅雖然凍凍的,也很香;草莓蛋糕是焗得外皮脆脆的,內裡保持濕潤,味道香甜,份量小小的,剛剛好;

千層餅millefoglie就很出色,酥皮餅很鬆脆,一叉說散開的,吃起來很香,夾起中間的香軟吉士醬,非常出色,如果只選一味甜品,大力推薦這個millefoglieCannoli就很不濟,外皮太硬,完全沒有香味。坦白說,在香港也找不到做得稍為似樣子的;最後來一杯咖啡,是滿意又滿足的一餐。

埋單一千三百五,不能說便宜。但在這個環境,吃到有水準的食物,還是物有所值的。至少我還未找到另一位大廚,做意大利麵比Vittorio更好的。說起來,也是時候去再試Osteria了。

餐廳資料:
尖沙咀麼地道64號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閣樓
2733 8750

5 則留言:

  1. angelini唔係在香格里拉咩?

    回覆刪除
  2. 係喎,搞錯左,謝謝提醒!

    回覆刪除
  3. I envy you! I should follow your footstep and try out Angelini within these few weeks. Or maybe I can head to Sabatini or Grissini and do a review on it to act as a supplement to your Italian theme lately … haha

    回覆刪除
  4. 因為早陣子要寫一點關於意大利菜的文章,所以一次過走遍了好幾間大店。
    Grissini值得一試,尤其是其grissini,是令人吃不停口的;Sabatini水準比以前差了很多,令人失望,我會登一篇Sabatini的。

    回覆刪除
  5. Vittorio is the best... He left Angelini couple of months ago and will be the chef of a new rest at Ritz-Carlton by Feb/Mar. can't wai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