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雲陽閣 ~ 川菜飯局



評分:﹝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戊子年八月初九‧晴
是紀錄一個精彩的川菜飯局。

兩圍食友,給安排在大房中,舒適又企理。甫坐下,華洋美酒又是一支支的傾囊盡出,好不高興。
先來前菜八小碟,分別是山椒牛筋、川北涼粉、夫婦肺片、口水雞、燈影牛、香油涼瓜、蒜泥白肉及陳皮牛肉。其實川菜好滬菜好京菜好,有時「小碟」的味道是可以做到當成主菜吃也可以的。八小碟中,甜鹹酸苦辣皆備,最喜歡的還是燈影牛,燒得薄,真箇是可以影燈。混上蜜糖,灑了幾粒芝麻,吃起來是脆口之餘,是又香又甜,不愧為這裡的「名物」,屬不可不吃的菜色;

麻辣的代表首推夫妻肺片,吃在口中,先嚐辛辣味道,麻勁隨之而來,吃得滿頭大汗的,過癮!坐在身旁的食友Herbert已經大叫救命;

陳皮牛肉也叫人意外,牛肉不韌,在花椒味道之中,濃烈陳皮的味道穿梭其中,又香又麻,叫人吃不停口;山椒牛筋帶點微酸,正好為麻、辣及甜味作出緩衝。牛筋帶爽勁,吃起來也彈牙,涼涼的令胃口大開;口水雞用上的是竹絲雞,肉質細緻嫩滑,辣多麻少,效果是出奇的好;在吃幾款主菜前,就吃幾片涼瓜清一清口腔,口感爽脆,味道甘苦,很對口味;
吃罷幾款前菜,食友的反應各異。食友Herbert是大聲喊辣,木頭人兄已拿出毛巾,頻頻抺汗。辣友如ET、師姐、Christy、Vicki及Harry等還是氣定神閒的,談笑風生。至於自己,我一向說我是「正常人辣度」,即吃到辣的食物,還是會感覺到辣,斯時已經在滴汗…正當大家在找冰水喝之際,店方送來「無料」的冰凍紫貝天葵,雖然味道是較淡又不甜,但絕對是「及時雨」,大家也紛紛喝幾杯,無比受用。
在主菜之前,先來一窩湯,是砂窩魚頭湯。盛在鍋窩中,底站用火熱著,再奉在大銅爐中上檯,賣相是相當之認真。湯濃郁,也鮮甜,但以魚頭湯來說,可以煲得更有火侯。配料很豐富,除了有兩個大大個的魚頭外,還有冰豆腐、小棠菜、荀等等,賣一百六十蚊一窩的,絕對交足功課;
打頭陣的主菜是名菜~辣子腸頭。切片的豬大腸,與花椒、青椒、子彈椒等同泡油,上檯時是香噴噴又紅彤彤的,賣相非常對辦。大腸吃起來滿有油香,初吃時以為是沒甚殺傷力,但吃落就知,辣椒籽及花椒、炮椒等是藏在腸亡之中,所以是越吃越麻,越咬越辣,但豬腸又甚香口美味,叫人越吃越想吃。所以吃到最後,大家也像在尋寶般在辣椒埋中找豬腸吃,是值得推薦的一味;
水煮牛是另一味應該幾辣的菜色,但上檯不覺燙,吃起來還有點鹹味,牛肉滑得過了火,是疑似「化學牛」。反而墊底的大豆芽菜很好吃,如同檯食友Vicki所言,要吃此味才對味;薰雞聞起來很有香味,但吃起來一口也是煙味,稍稍覺得是薰過了頭。可幸肉質也嫩滑,可能也「辣」了一晚,大家見不辣的菜色也吃得特別高興,不消一刻已近清碟;
豆酥魚大大條的,桂魚魚肉滑滑的,味淡又沒有什麼個性。豆酥不算很香,可以更好;法邊豆幾爽脆,但主角卻是同炒的野菌醬,幾鹹香冶味。不過看那包裝上的成份,有一項是叫「調味劑」的,明未?
最後來的是幾款麵點,先來一盤花卷。比較起饅頭或銀絲卷,我更喜歡花卷,喜歡其鬆軟美味,入口輕如無物,麵粉香也帶點微微甜味,這裡的做得絕對出色。用手拿著吃,見此物在隔離檯不大受歡迎,還剩下好幾個,大喜,立即去取,結果吞了四個才夠喉,絕對是推介的項目;
擔擔麵沒有吃,金絲幼麵也讓了給食友們去取,我反而吃了最後的一味青米素麵。綠色的麵條,清澈的麵湯底,也帶微綠色,看似沒有什麼殺傷力,但原來暗藏殺機,這碗麵是我一生吃過最辣的東西,連墨西哥的小燈籠椒也不夠這個辣。吃起來辛辣充斥整個口腔,將麵條吞下,辣勁是沿食道走向胃部,非常霸道。是用小青米椒,榨辣汁來搓麵條,用混和以青椒碎,絕對是全條麵也是辣的。食友說,這碗辣麵,有點苦,其實辣的盡頭,也就是苦。我雖然不是吃得這麼辣,但也吃畢全碗,仔細的記著這個味道,是個很重要的味覺回憶。
餐後的甜品是蓮花酥及奶凍,兩者皆很出色。尤其是前者,酥皮鬆化香口,內裡的白蓮蓉非常的香甜,食友們俱笑說,未到中秋已事先慶祝。之後還有果盤,絕對是滿足又豐富的一頓四川晚宴。
仗著搞手的面子,是晚的招呼是一流的,沒有什麼可以彈劾的地方。
埋單210蚊,凍飲、甜品、果盤及後來的金絲麵也是送的,食物美味,非常超值。

餐廳資料:
尖沙咀美麗華商場4樓
2375 0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