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沾仔記~廿年的專注

五月三十‧悶熱



評分:﹝以5個&為最高﹞
食物:&&&
環境:&&
服務:&&&

沾仔記的故事,就是說明不要怕低檔,不要怕做下價品,只要做得專,做得用心,也還可以打出一條生路。真的很久沒有來了,還記得第一次來己是十多年前的事,這裡只是現在一半的小舖位,人多擠迫,十蚊一碗大大碗的麵,吃完便要立即走。還記得那時胃口不少,可以吃得下鯪魚球雲吞撈麵的,十八蚊一碗,份量等如其他店子兩碗的多。

別人用蝦籽熬湯,這裡用上羅漢果;人家包的雲吞肉多蝦少,怕被人說是吃蝦餃,這裡由得你講,每粒雲吞也包上兩、三粒蝦,及多多肉,成功打做大件抵食的形象,成為一時風尚,市面亦有很多「雲吞X」的舖子出現。




位置開得好,這裡也越做越大,由一間小舖位做到兩間舖,再在附近開地庫分店。由原本最簡單的圓橩摺檯,做到現在有吊燈卡位。職員也都有整齊制服,連米芝蓮也來推介一番,真的點到你唔服?


很久沒來,乘是日早上會議開得過了時,午飯時間只得廿分鐘,來吃碗雲吞麵就正好。


餐牌是十年如一天,只有雲吞、鯪魚球及牛肉三款,可選粉、麵或米,另加油菜。就是這樣幾款,天天門前也排大隊。人未坐下,阿姐已經問:「雲吞麵?」好,就雲吞麵,不過要多蔥。




麵上檯,份量比印象中少了,不過我的食量也相應降低,就變得剛剛好。要了多蔥,果然沒有忘記,是一大把蔥在麵面。湯仍然是微甜的羅漢果湯底,麵爽身彈牙,完全沒有鹼水味。雲吞已經比以前小一點,但仍然是要吃兩口才吃完的。蝦多肉多,而這裡的流量高,蝦及肉都不會感覺不新鮮,至少蝦肉是幾爽的。索價16蚊,不貴,也是做得用心的。快快手吃完,付了鈔,好讓座給後來的客人。離開時回頭一看,不能否認,這裡經營了十多年,是越做越好的。



餐廳資料:
中環威靈頓街98號地下
2850 64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