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明閣 ~ 星級茶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五月初七‧晴

朋友請飲茶,說了幾個地方給我選,來這裡,純因為是最方便的一個選擇。周六,這裡是座無虛席,眼見至少曾財爺及新地郭先生也是座上客。朋友訂位,就只可以給一時半,十二時三刻來碰碰運氣,等不到5分鐘就有位了。


裡地方不算很大,周圍以一些古玩擺設作裝飾,都幾雅致的。可惜可能太旺場,檯擺得很密,而周圍附近的小朋友在欠缺其父母的規管下,在肆意的奔走,放縱的喧嘩,令人心煩之至。

吃什麼由朋友話事,我只係負責食,輕鬆。這裡有午市套餐,也有散叫的前菜及點心,是日想試多幾款,就散叫。點心也是即叫才做,也要等一等才有得吃。


試了好幾味基本點心,如鳳爪排骨叉燒包腐皮卷叉燒腸山竹牛肉等,坦白說,比起有水準的地方如福記及利苑又或是龍景軒等等,這裡的表現很普通,是絕對的給比下去,如叉燒腸不夠熱,皮不滑,叉燒奇硬,水準以下;腐皮卷不脆,叉燒包的餡也是一般,不美味。以點心計,甚至乎可以說,農甫也比這裡好。

也有幾味比較好吃的點心,可以推介一下。灌湯餃不錯,美味在於其雞湯,鮮濃甜美,非常香的瑤柱味道,完全將餃子本身比下去了;

流沙包是用了「明閣」來命名的,顯見信心十足。搣開了包,流沙餡不算很「流」,但吃起來很是香甜,份量是剛剛好,也可以一試;

流沙包不「流」,反而擂沙湯丸就相當「流」,芝麻餡如岩漿般湧出來的。吃起來糯米皮非常軟熟,做得完全不黏牙的,有水準,值得推薦。

最後來一窩魚湯米線,魚湯底也算鮮美,而蝦球也爽口彈牙。同是魚湯米線,香宮的比這裡好好多。而且份量也不多,三個人一人一碗,剛好分完。

侍應的招呼當然有水準,快手又有禮貌,雖然是預期中的,但也值得一讚。

瞄過張單,應該是五百尾,不算便宜。不過坦白說,要試一間中菜酒家,午市來吃幾味點心,那會吃到真章,找次來吃晚飯吧!

餐廳資料:

旺角朗豪酒店6樓
3552 3300

2 則留言:

  1. 對啊, 我覺得這間明閣比很多酒店裡的中菜廳還要好, 我之前都試過你點的點心, 並不是你說的那麼差呢...

    回覆刪除
  2. 同意,那裡有不少的點心也做得好吃,比很多的酒店中菜廳出色。而另一些,也不算是差,只是普通罷了。
    作為米芝蓮二星,我會跟另外的米芝蓮星的中菜廳比較,總括來說,這裡的點心比福臨門遜色,比起香宮及夏宮,伯仲之間。
    當然,其出色的地方是晚市,我同意,會再post的,不日放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