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八王子 ~ 鮮有值得一試的新居酒屋

評分﹝五&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三月初九‧清明節

居酒屋通常也是越舊越好,新開的,鮮有對辦。食友在這裡新張時介紹過,一路也沒有什麼意欲來試。直至看見這裡的「笑面」食評越來越多,再不試也就是「遠離群眾」,就找個星期六來吃一吃。


這裡的裝修完全是居酒屋格局,看得出主理人花了很多心思,將其珍藏也一一的放在店內,務求做到「和味」無窮。效果絕對是不錯的,不過當然,我們這些蒲開居酒屋的,一進來已知道這裡是「沒有那陣除」,至少你去和居和居,感覺與這裡是很不同,不過,就環境而言,已經值得滿分。



給安排了坐在樓下的位置,左右兩邊是分別是十人的年青人聚會,非常嘈吵。加上小小的檯面,放了啤酒也放不下幾個碟子,就要求換檯。店員初時說檯子已全給訂下,不過後來有檯也立即給了我們,服務很好,沒有話說的。

先來喝的,雙面印的餐牌,一邊是疏打雞尾酒及啤酒,另一邊是清酒及燒酌。吃居酒屋食物,個人習慣是不是啤酒也只會喝燒酌,很少喝清酒的。見有朝日的生啤,當然不作他選。大杯裝才賣45蚊,比罐裝啤酒便宜,喝起來冰凍順喉,非常不錯。


有酒也要有餚,食物餐牌種類不少,說得出的日本料理種類也羅列其中,就只欠鐵板燒及燒肉罷了。立心來試食物的,就儘量每款也試一點。當然除了刺身,壽司也只吃卷物,始終在居酒屋吃刺身或壽司,不是我的習慣。
先來點下酒菜,就是芝士酒盜及納豆魷魚。這裡的芝士酒盜做得幾不修邊幅,大大條忌廉芝士,三文魚邊就堆在一旁。吃起來三文魚邊口感爽脆,刴得夠幼細,味道腥香兼備,加上濃濃的忌廉芝士,絕對是上佳的下酒良品。唯一缺點,就是芝士太多了,如果三文魚邊也可以合比例的增加,就更好;

納豆魷魚是未撈好的,先下鵪鶉蛋,再加點醬油及細蔥花,魷魚鮮甜,納豆的鹼香味,很配合,如果可以加點芥末,就一百分。當然,魷魚加納豆加鵪鶉蛋,是尿酸及膽固醇的集中營,所以說,注重飲食健康的人,未必會是我的飯腳;


吃完下酒菜,就來點沙律及串燒。南瓜沙律做得質地幼滑,但味道不香甜,似乎是南瓜的質地問題。同一味南瓜沙律,最好的吃要是酒處了;


來了幾款串燒,分別是雞翼、蕃薯、雞軟骨及牛舌等等,燒得不夠香,但夠乾身,有少少懷疑不是真燒的。當中牛舌好吃,薄切的,吃起來爽口,口感也豐腴;

沒有吃炸物,反而來了幾味料理食品。豚角煮是我很喜歡的居酒屋食品,肥美甘腴的五花腩,用上煮酒、醬油及糖去煮,廋肉吃起來也鬆化,肥肉部份當然亦無比美味,人間美食。如果能做成角切,就更好;

芝士年糕也是我喜愛的一味,這裡的是用包裝的「階磚」年糕,焗好再吃,質地偏硬而不夠煙韌軟熟,口感一般。舖面的肉碎好吃,但芝士卻起不了作用,這一味芝士年糕,也是酒處的做得好吃;不要以為泡菜豬肉是韓國菜,查實也是一味很普遍的居酒屋菜色。這裡用的泡菜酸了一點,不夠辣,用切片的雪藏五花腩來炒,自然不夠美味;

吃了幾味肉,也是吃澱粉質的時候,先來個燒牛肉卷。卷物看起來做得略嫌鬆散,但吃起來卻沒有問題。牛肉用照燒汁煮過的,包入菜葉及壽司飯,幾好吃;
茶漬飯糰的湯比預期中鹹,不夠清香。飯糰外皮香脆,但不香,似乎跟串燒一樣,未必是燒的,這在之後叫了的燒飯糰可以印證這一點。

甜品是雪糕,綠茶味香濃,而更好吃的是紫芯蕃薯味道,吃起來是又香又甜的,不可錯過。

侍者的服務是好到加零一,態度好禮貌佳,主動去跟進菜色,值得滿分。

雖然食物不盡是完全的地道日式,但也吃得很飽很滿足。再喝一杯生啤,埋單八百,不便宜,但試了不少菜色,也要一定的價錢。
餐廳資料:
尖沙咀亞士厘道22號
好利時大廈地下
3622 2753

2 則留言:

  1. Wow! I Passed by this place so many times but never got a chance to visit it. Did not know the interior is that nice / traditional. I did not even know they have such an interesting Japanese old toys counter!! I am certainly going to pay them a visit especially the toys counter !!

    btw, how's their Sake & Shochu selection?

    回覆刪除
  2. 我好中意佢D玩具.
    不過我估唔到呢間港式居酒屋食物都唔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