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Amber ~ 實至名歸

評分:﹝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十一月初七‧晴

貴為三星的法國名廚Pierre Gagnaire,餐廳在文華的頂樓,佔盡地利,一星。而這邊置地文華的Amber,如果沒記錯,大廚Richard Ekkebus也在Pierre Gagnaire打過工,是次香港米芝蓮一役,青出於藍了吧。
工作令人疲憊,要給自己一些鼓勵,想起從沒有認真的來這裡吃過一餐,現在已貴為二星店,不如就來吃一頓吧。訂了位一個人來吃,這裡的環境是簡單優雅,晚上華燈亮麗,而早上自然光自外面透進來,座落其中,很舒服。
餐廳經理Guillaume傳來餐牌,也約略介紹了食物。三道菜的「60分鐘」午餐索價518,記憶中是比以前加了價,相信遲一點來,或許更貴。點好了菜,女侍應拿來麵包籃,只對橄欖foccacia有興趣。熱熱的,鬆軟之餘也有橄欖香味,不用塗牛油也很好吃了。
送來Amuse Bourche,一是三層的奶凍小杯,另一是鵝肝珍寶珠,賣相很好。奶凍小杯分三層,上面是Califlower奶凍,中間是喜靈魚籽,底層是杏仁奶凍。三層奶凍,吃起來口感很軟滑,味道也配合得不錯,杏仁香,加上喜靈魚籽的鮮美,還有Califlower的清新甜味,是很不錯的餐前小吃;鵝肝珍寶珠用了紅菜頭汁在外面的,酸酸的剛好平衡了鵝肝的濃郁味道,是視覺及味覺的雙重享受;
頭盤選了「challans ducks」,是鴨肉三式吃法,由左至右,是意式雲吞、鴨肉粟米沙律及鴨肝醬。意式雲吞浸在清澈的鴨consumme中,喝一口湯,很鮮美,清香美味,非常出色。反而雲吞本身皮有點厚,也硬硬的,比清湯遜色了;

鴨肉粟米沙律反而幾討好,粟米爽甜,鴨肉軟熟美味,加上調得味道剛好的沙律汁,夾著烤芝士片來吃,清新美味;最傳統的鴨肝醬做得頗滑,味道鮮濃甘腴,雖然整塊吃起來有點膩,也不錯;
在云云法國菜的食材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豬肉,所以主菜選了烤豬腩。選了黑毛豬的腩肉,用低溫慢火烤。腩肉看起來肥廋相間,不用說已經知道必定美味。吃一口,肥肉完全不膩,吃起來甘香可口,回味無窮。


比起Caprice及Gaddi's的烤豬腩,又似乎這個慢烤的版本,更合我心。墊底的是白豆、烤魷魚及切片的蔬菜,跟豬腩配起來也不錯的。這一味烤豬腩,很滿意;
太飽,時間也差不多了,沒有吃甜品。餐後的咖啡香濃,petits fours也真的很petit,分別是朱古力撻、士多啤梨綿花糖、杏仁餅、拖肥及紅莓軟糖。此刻最對口味的反而是平曰不太欣賞的紅莓軟糖,大飽了,吃一些酸酸的食物就剛好。
這裡的服務是頂級的,中外侍應們也親切有禮,對食物很熟悉,介紹得仔細之餘,也可以回答提問,值得滿分。
埋單六百三,當然不便宜,但食物有水準,環境及服務都好,物有所值的。至於二星的評級,很久沒來吃過晚餐了,要再來吃過。

題外話:這裡對客人影食物相是很歡迎的,那些一些食物做得不過爾爾又慌死人家偷了自己的點子,不許影相的應看看這裡,這才是王道。

餐廳資料:
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文華7樓
2132 0066

2 則留言:

  1. looks like someone has been pretty busy eating around during the weekend right? haha ... just wondering, does Amber still serve Ming's tea (Ming Cha?) on the drinks menu? When they first opened, I recall they serve that brand of tea. Just wondering ... only if you recall of couse ^^

    回覆刪除
  2. Haha, the eating journey continues everyday. The Ming's cha's items seem to be disappeared from the men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