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新華都海鮮酒家 ~ 美景無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五月十四‧炎熱

約了朋友吃飯,原本已選好了去吃意大利菜,但臨門一腳,朋友駕了車出來,想去遠一點的地方。也好,最近心情很納悶,走遠一點散散心也好。想起東涌有這間海鮮店,景致一流,就來這裡。


也不要以為由市區來很遠,六時在中環開車,七時左右已經到達東涌市。再轉這裡的專車,不用個半鐘已經安坐在這裡。這裡有室內及室外的位置,是日早上雖然還是三十多度,但入夜晚風徐至,一點也不熱,那就當然坐室外了。座位任選,揀了碼頭較後的位置,人較少,也較舒適。

去看海鮮之前,先來啤酒。這裡只賣樽啤,喝什麼品牌也沒有所謂,最緊要便宜。是日大獅威只賣10蚊一支,當然不作他選。臨海而坐,喝著冰凍大啤,雖然談的都是惱人事情,感覺卻甚寫意。去魚池看看,只幾條魚,蜆及螺陣容一般,蝦蟹也沒有什麼看頭。還好是二人來,不吃海鮮,其實也可以吃其他東西,就要了漁村小炒、豉油王吊桶、生炒骨及豆腐魚湯,最後來一碟豉油王炒麵,應該很不錯了。

菜色一道一道的由廚房拿來,路途是遙遠的,不過上檯的菜色,熱度還是足夠的。漁村小炒是將花生、公魚干、蝦干、魚乾、韭菜、菜譜等等炒在一起,吃起來鹹香,最好吃的是花生及蝦干,絕對是下酒良品。不過如果不是下酒的話,下粥還可以,下飯就一般了;
豉油王吊桶只是豉油王魷魚,有點貨不對辦。尤幸魷魚還算新鮮,吃起來肉質鮮美彈牙,醬油味香,也炒得夠味。加上墊底的韭黃及芽菜,不錯的;
生炒骨吃起來脆口,肉是差不多件件也沒有骨的,當做咕嚕肉吃就差不多,而味道偏甜了一點;
豆腐魚湯不算是十分的鮮甜味,但下了大量布包豆腐及菜心去煮的,幾清鮮,也對胃口;最後的豉油至炒麵,炒得乾身不油膩,也十分入味,值得一試。 面對無敵海景,海風涼快怡人,菜色食物味道雖然不算很好,但也是滿意的一餐晚餐,不枉此行。而這裡的侍應服務很好,好幾位也很有禮貌,做事快手,值得一讚。

喝了四支啤酒,埋單三百,腳步浮浮的去搭接駁車出東涌,是寫意的一頓海鮮晚餐。

餐廳資料:

東涌舊碼頭2號

2988 1450

2 則留言:

  1. 咁近妳的新居,可以去試試。而叫小炒似乎比海鮮穩陣,又啤酒咁便宜,T兄一定喝過夠本!

    回覆刪除